omniture

美通社携手天府软件园在蓉举办“新传播茶会”

2012-07-16 17:38 3133
 

成都2012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2日,由美通社携手天府软件园共同打造的“新传播茶会”在成都天府软件园C区成功举办。此次以“企业传播与推广”为主题的茶会吸引了近五十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他们包括吉胜科技、安科思软件、美幻科技、华迈通信、中智、飞鱼星科技、木瓜移动等。演讲嘉宾美通社媒体关系总监杨丽娜、IT168泡泡网成都站负责人刘斌分别就企业传播技巧、危机公关、互联网推广与营销等话题向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美通社携手天府软件园在蓉举办“新传播茶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http://www.prnasia.com/pr/2012/07/16/120615121.shtml

何为传播?企业为何要做传播?杨丽娜首先引入这些看似简单,其实容易概念混淆的问题展开探讨。她认为,企业传播是多元化的,单纯的广告或者营销并不等于企业传播的全部。像日常新闻稿的发布、与媒体的沟通等形式都是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媒体日益多样化的今天,充分了解各个媒体的属性,把握新媒体、自媒体的特点,更是企业公关人士必须花心思研究和攻克的重点。只有做到充分的知己知彼,才能使传播工作事半功倍,避免无用功的产生。

美通社媒体关系总监 杨丽娜
美通社媒体关系总监 杨丽娜

当下社会化媒体的不断普及和发展使企业公关人士在危机处理方面如履薄冰。一则抱怨产品质量或者售后服务的帖子很可能呈几何速度在网络上蔓延,从而损害企业的品牌形象。杨丽娜建议企业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和居安思危,最基本的表现,就是与媒体保持良好的关系和日常沟通。同时,做好舆情监测也是及时发现危机隐患,控制危机蔓延的重要手段。最后,杨丽娜借鉴了一些危机公关案例,和大家分享了企业危机管理和公关必要流程。

IT168和泡泡网成都站负责人 刘斌
IT168和泡泡网成都站负责人 刘斌

由于此次参会的代表以IT企业为主,IT168和泡泡网成都站负责人刘斌着重分享了IT类企业的网络推广与营销技巧。网络营销到底是什么?刘斌表示很多人对它的理解其实很模糊,容易与网络推广混淆。网络营销并不只是在网上发个帖子、让媒体发篇文章或者发篇微博,它实际上是包含了网络推广在内的一种通过推广的手段实现销售的概念。刘斌认为,网络推广包括多种方式,除了硬广、EDM、论坛、QQ等方式以外,新闻稿的发布和传播也是实现网络推广成功与否的关键。对于企业公关人士来说,巧妙的撰写新闻稿,并有效的传播出去是一门值得好好研究的课题。因为一篇好的企业新闻稿可以“克敌于无形”,是企业营销的一把“利剑”。随后,刘斌结合自己在IT168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来宾分享了一些企业做网络推广和营销的案例,并以IT168为例,讲解了网络垂直门户媒体的特点和属性。

美通社工作人员与天府软件园及演讲嘉宾合影
美通社工作人员与天府软件园及演讲嘉宾合影

本次新传播茶会是美通社首次与天府软件园联合举办的,会后得到了众多参会企业代表的认可和赞赏。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延续下去,因为从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并在茶歇期间有机会与同行们互通有无,是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完美平台。天府软件园品牌部媒体公关负责人严婷婷表示:“与美通社合作非常愉快,专业的主讲人带来了‘纯干货’的经验分享,双方共同讨论的议题如期吻合了参与者的需求。”

美通社

张宇翔:+86-28-8511-4629
汪威:+86-28-8511-4282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8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中文: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关于天府软件园

中国较大的专业软件园区 -- 成都天府软件园园区规划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已开发并投入使用130余万平方米。

作为国内目前发展较快的专业软件园区,天府软件园自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IBM、SAP、NEC、GE、Garmin、Philips、Maersk、Siemens、Ericsson、Dell、WIPRO、DHL、PwC、新电、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宏利金融等3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其中外资企业占比40%,30家财富世界500强落户,行业100强63家,园区人员超40,000人。园区已形成行业软件、ITO、数娱、通信、以及BPO/后台服务中心等几大产业集群,并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华布局的首选地,以及国内外软件产业资源汇聚的焦点。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