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荣膺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12红点设计奖”

2012-03-21 11:54 5322
3M公司素以勇于创新著称于世,其产品以其巧妙的设计和可信赖的品质,卓有成效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3M在产品创新上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曾多次获得“全球最创新50强”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设计创新大奖。

创意无处不在,设计改变生活

上海2012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多元化企业3M公司旗下5款产品,在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2012年度评选中折桂。凭借超乎想象的设计理念、人性化的设计、贴心的用户体验,这5款产品从全球上千件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权威榜单。

“红点设计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拥有杰出设计品质的产品。“体现设计潮流和趋势的远见,将虚拟设计转变为直观产品的能力”是“红点设计奖”评奖的主要标准。获得“红点设计奖”不仅说明产品杰出的品质在设计界得到肯定,还意味着其在现实中的应用获得了商业界较大程度的接受。

3M公司素以勇于创新著称于世,其产品以其巧妙的设计和可信赖的品质,卓有成效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3M在产品创新上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曾多次获得“全球最创新50强”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设计创新大奖。3M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力求以令人惊喜而又实用的设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的好评,用出众的设计改变人们的生活。

此次3M获奖的五款产品分别为菲尔萃净水存储器(Filtrete™ Water Station ),思高神奇隐形胶带魔盒便携胶带切割器( Scotch® Box Dispenser for SCOTCH® Magic™ Tape),思高净亮擦窗器(Scotch-Brite® Windows Cleaner),思高神奇水晶胶带(Scotch® Magic™ A Greener Choice Glass Dispenser),3M  225a系列微型移动投影仪(3M™ Mobile Projector 225a)。这些产品精致巧妙、贴心实用的设计不仅成功的征服了评委,荣膺“红点设计奖”殊荣,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在市场上表现优异。

菲尔萃净水存储器 -- 该产品采用3M快速流动水专利技术,只需要几秒钟的功夫就能得到新鲜、干净的饮用水。过滤器的外壳在使用寿命到期后可以拆解回收,从而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较低。菲尔萃净水储存器因其便利、经济、环保的特性,成为了一个出色的设计方案。

思高神奇水晶胶带 -- 该产品设计之初,3M所面临的挑战在于既要保证产品本身的生态环保,可持续利用,又要能够通过材料的选择唤起使用者的共鸣。最终的设计方案完美融合了以下特点:采用可再生的天然原料、尽可能减少部件数量、易于组装,拆卸和回收、在散落着塑料制品的办公环境中,凸显玻璃独特的优雅魅力、玻璃的重量可以实现“单手操作”目的。

思高神奇隐形胶带魔盒便携胶带切割器 -- 本产品的目标用户是那些偶尔用到胶带的人们。在这个前提下,设计团队在设计产品时考虑到了产品使用和闲置时的两种情况,力求达到与众不同的设计目标:小巧的外形能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使这一产吕在不使用时不会成为办公桌上的碍眼物件;而当人们需要用它时,它则摇身一变,大显神通。

思高净亮擦窗器 -- 普通擦窗器只有一条杆臂连结清洁头,力量往往集中于中部,因而无法平稳贴合玻璃表面。化学溶液在玻璃表面形成保护层,能持久防止灰尘聚集,可保证清洁后的玻璃一个月内洁净如新。这款擦窗器操作灵活,可任意弯曲、拉伸或拆卸,因此适合各类人群使用,简单高效。

3M 225a系列微型移动投影仪 -- 该产品采用先进的轻便投影技术,只需简单连接电子设备,即可轻松实现信息共享,无疑是各类Apple®电子产品和笔记本电脑的绝佳搭档。这款微型移动投影仪能随时随地将信息投放在大屏幕上分享。从此不再需要很多人挤在一起观看一个电话或iPad®屏幕,即可轻松分享每一个精彩瞬间。

“红点设计奖”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创立,至今已逾五十年历史,创始至今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表彰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取得的成就。参赛类别分为三大领域: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设计概念奖。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得奖的作品可以获得在德国埃森的红点博物馆展出作品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

该奖项计划将于2012年6月2日,在德国埃森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正式颁发。

关于3M公司

3M 捕捉新创意的火花,将其转化为成千上万种极富创意的新产品。我们合作创造的文化激发了永无止境的强大技术洪流,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3M 是一家永不停止发明创造的创新型企业。3M 的销售收入达到300亿美元,全世界雇员约8.4万名,在超过65个国家经营业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3M.com ,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关注3M中国,跟踪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1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3M中国网站: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