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特卫普港变身绿色倡导者:环境友好型船舶获得资金奖励

安特卫普港
2011-06-08 22:13 7162

比利时安特卫普2011年6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了进一步减少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港务局将对停靠在安特卫普港口的“清洁船只”给予奖励。截至7月1日,环保的船只将减免10%的吨位税[1]。这是继国际港口协会 (IAPH) 领导勒阿弗尔、不莱梅、汉堡、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安特卫普港务局联合推出船舶环境指数 (ESI) 计划后的又一项措施。船运公司可登陆 http://www.environmentalshipindex.org 登记船只参与指数评分。港务局根据输入的燃耗和排放量等信息对每个船只进行打分,分数从0到100不等(从高污染到无排放物)。到目前为止,港务局已经对250多个船只进行了打分。这些港口将自行决定对参评船只提供什么样的优惠措施。

在安特卫普,得分在31分或以上的远洋船只将减免10%的吨位税。港务局承诺这项优惠政策将持续至少三年,这让船运公司有机会持续加大投入,以提高他们船只的船舶环境指数得分。

如果符合这项优惠政策条件的远洋船只不到25只,那么港务局将授予这25只船只较高得分。这后一项措施将到2011年年底结束,旨在鼓励船运公司注册船只参与指数评分。根据船舶环境指数的最新标准,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船只每三个月确定一次。然后港务局将对这些船只上一季度的吨位税实施优惠。例如,停靠在安特卫普的远洋船舶在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船舶环境指数将在7月1日确定。

船舶环境指数的出台成为港务局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之一。这项新的国际标准成为各港务局促进更多环保船只投资的一个有用工具。安特卫普港务局自己的船队采用低硫燃料。此外,船舶和驳船能够使用港口各处的岸上电源供应,这样它们在停泊期间就不必发动引擎。

[1] 吨位税指船运公司每艘船进港必须向港务局支付的费用,以吨位作为计费单位。

消息来源:安特卫普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