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研究证明:加大对铝的使用能减少全球交通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International Aluminium Institute
2007-07-30 10:55 1981

中国大连7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铝行业今天宣布,2006年制造的乘用车对车用铝材的应用将能为全球带来相当于约1.40亿吨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 (GHG) 减排量,并能在这些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节约相当于约600亿升原油的能源。

International Aluminium Institute(国际铝业学会,简称 IAI)秘书长 Robert Chase 表示:“温室气体的减少以及燃料的节约是全球汽车制造商通过应用铝实现汽车轻量化的成效。”

在中国大连举行的主题为 “Improving Sustainability in the Transport Sector Through Weight Reduction and the Application of Aluminium”(通过轻量化和铝应用改善交通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的 2007 China Aluminium & Transportation Conference(2007年中国铝业和交通大会)上,IAI 研究助理 Marlen Bertram 发表的演讲阐述了这些节能和减排数据。

在演讲中,她对位于德国海德堡的 Institute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能源和环境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结果进行了评论。这项研究得出结论:实现全球交通工具--客车、卡车、有轨车辆、飞机以及船舶的轻量化每年有望减少6.60亿吨温室气体的排放(合全球交通带来温室气体排放的9%)。

Bertram 女士还做出了数个实证研究来展示铝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实际应用能力。

“我们的研究结果是以 IFEU 研究报告的数据和铝行业开发的生命周期模型为基础的。这一模型能说明在铝生产、车辆使用直到报废过程中所排放的所有温室气体情况。而且,它还能针对客车特殊零部件应用产品量身订做。”

她补充说:“我们的所有分析都是以有关通过应用铝来实现轻量化的公开信息为基础的。我们的模型符合 ISO 14044标准的生命周期评价原则。”

欲查阅当前的 IAI 研究报告,请登陆 IAI 网站 http://www.world-aluminium.org 。

该研究还将两个应用产品使用的铝和高强度钢进行了对比:欧洲生产的两部相似汽车的保险杠(一辆使用高强度钢,另一辆则使用铝)和美国生产的家用轿车的引擎罩。在这两种应用中,铝的使用都大幅地节约了能源,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

铝制保险杠较高强度钢制保险杠节约了2.6千克汽油。在这些紧凑型汽车的200,000公里车程中,铝制保险杠每千克铝将减少15千克温室气体排放(合整个保险杠减少48千克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生产的家用轿车的铝制引擎罩较高强度钢制引擎罩轻42%。在这部汽车200,000公里的车程中,铝制引擎罩将减少相当于131千克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排放。

单纯铝制保险杠或引擎罩的采用给车辆带来的间接或二次轻量化微乎其微,并不显著。然而,全部替换后或全铝的车身架构较正常汽车车身架构能够带来50%的二次轻量化甚至更多。譬如,在该模型中包括保险杠和引擎罩的一起进行二次轻量化时,类似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减排量将分别增至61千克和161千克。

铝行业的研究还表明,每吨替换发动机组中铁的轻金属在其生命周期中都有可能节省相当于8,000升原油的能量。根据 Ducker Worldwide 2006年的一份调查,2006年每辆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发动机组放置45千克铝,仅仅通过这一个措施每辆车就能节省相当于375升原油的能量。

IAI 的 Chase 总结说:“这些数据巩固了铝在降低交通温室气体排放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还促进了该行业全球环保项目 Aluminium for Future Generations 的15个目标的实现。”

作为可持续性运输的重要因素,这份完整报告还涉及了车辆大小和重量的问题。它介绍了 Dynamic Research Institute (DRI) 先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成果,在该项研究中车辆的大小和重量是500次“虚拟”碰撞的主要变量。

这项研究的结论表明,车辆重量和大小是生产通过减少碰撞产生的能量来挽救人类生命的乘用车的主要因素。这项研究表明,维持汽车大小同时降低重量可以减少车辆在碰撞中所吸收的能量,使它在碰撞时与其它车辆相比受到较小的损伤。

该研究还表明如果轻质结构材料(如铝)被用于增加汽车的变形吸能区域,即使仅增加几厘米,就可以在不增加汽车重量的情况下显著改善安全性。

铝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铝质地轻且坚固,抗腐蚀且耐受性好,可塑性好并有良好的导电性能,有自然光泽还能可循环使用。铝为当前和未来时代提供了明智的解决方案。

European Aluminium Association(欧洲铝协会)成立于1981年,代表欧洲从氧化铝和主要产品到半成品和成品直到循环使用的整个铝行业。欧洲铝行业直接从业人员约为236,000名。

IAI 是面向致力于开发和广泛使用铝作为具有竞争力和独特价值材料的铝制造者的全球论坛。IAI 在其所有活动中都坚持一个理念,铝是一种适合提高全球生活标准和建立一个更好、更环保的全球环境的材料。

IAI 反映了铝行业希望提升人们对其活动的深层次理解和解决环保、公众健康和工作场所安全性等问题责任的良好愿望。

The Aluminum Association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在密歇根州底特律设有办事处,它代表美国国内外铝制品、铝回收品主要制造商和铝半成品制造商以及该行业的供应商。其成员公司在北美经营了近200家工厂并在全球开展业务。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Aluminium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