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集结待发

60万平米产业互联,推动文旅消费场景创新

上海2024年1月24日 /美通社/ -- "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Tourism Plus Shanghai"是全球规模与理念领先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博览会集群。集群展涵盖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集展览展示、国际赛事、重要论坛会议、线上线下活动等形式为一体,成为全方位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商贸平台。

"聚产业,天下游",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旨在促进旅游目的地提升及相关产业的投资与合作。博览会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被列入上海"十四五"旅游高峰工程,与上海旅游节、"四季上海"一起被称为上海旅游的"三大名片性重大活动",助力上海成为亚洲旅游投资门户。

2023年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总展出规模达到61万平方米、5016家展商参展,展览期间举办了19项国际国内赛事,91场专业论坛活动,共计 260多场精彩活动,吸引了来自126个国家的40.7万参观人次。展览会期间举办的"2023文旅产业专场投资配对会",28家投资方和产业方与42家有资金和项目合作需求的主题馆展商进行了面对面的高质量精准交流。配对的需求包括文旅、农旅、大消费、大健康、体育、商业不动产、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投资,以及旅游目的地的开发、运营、科技赋能等合作。


2024年,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26日-30日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与浦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展同开,展览总面积将超过60万平方米,从而成为上海开春的第一场全城大展。预计展会将迎来5000余家展商,带来40万种以上的最新产品和服务。随着入境签证政策的放宽,预计2024年展会国际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观众总量预计达到45万人次。

60万平米产业互联 推动文旅消费场景创新

2024年,展会以"60万平米产业互联,推动文旅消费场景创新"为导向,推动各产业链展商融合发展,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从而推动文旅消费场景的创新。

届时,四大集群展将分别覆盖12个大的产业类别:旅游业、餐饮业、酒店业、商业地产业、百货零售业、建筑装饰业、物业管理业、清洁运维业、连锁加盟业、船艇制造业、运动及户外产业、大健康产业,以及以下38个展览板块大类


特展:场景化呈现行业趋势潮流

展会还将分设沉浸式光影特展、药食同源及康养旅居特展、中国厨都澳博展团、中央厨房精品集成展区、众山餐饮包装联合展区、上海酒店品牌投资及加盟展区暨HOTEL &SHOP Plus酒店样板房品鉴、智慧酒店及整体解决方案主题展机器人专区、Office Plus—上海国际未来生态办公展、智慧清洁展区等多个特色展览和专区,带来最新潮流引领。

节庆:洞悉C端需求,激发B创新

2024年展会同期,还将举办Tourism Plus文旅消费节、上海国际咖啡文化美食节、上海国际美酒文化节、水上运动嘉年华、路亚嘉年华等5个生活方式节

赛事:设定行业标准,为行业输送人才

包含酒店与餐饮业技能、咖啡、潮饮、烹饪、烘焙、巧克力、冰淇淋、酒店制服、清洁、路亚、帆船等项目的18个专业比赛


论坛:倾听行业大咖分享一线趋势

涵盖旅游、康养、餐饮、美食、预制菜、咖啡、潮饮、酒饮、连锁加盟、酒店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乡村空间发展、康养设计、城市更新、存量商业改造、文商旅创新发展、微度假、零售发展、购物中心发展、奥特莱斯产业、照明设计、清洁与空气净化、船艇产业发展等各领域的细分话题的论坛近百场

活动:增进线下交流分享

以及颁奖、现场体验、秀、拍卖、发布会、推介会、企业路演、招商会、投资配对会等形式丰富的各种现场活动近200


326-30日,相约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四集群展齐开,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2024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带来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力量

3月26-29日,浦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海国际游艇展暨生活方式上海秀,覆盖陶瓷卫浴及整体解决方案、建筑装饰材料、工程设计及整装定制、照明及智能客控、智慧酒店、酒店家具、酒店用品及布草、商业空间、智慧办公、公共空间、清洁运维、无人自助、智慧零售与连锁加盟;船艇、船艇设备及配件、船艇服务、水上运动、路亚钓鱼、户外生活、尚品生活等展览板块。

3月27-30日,浦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馆、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覆盖目的地展区、文旅消费、旅游+、大健康、数字文旅、旅游配套及服务;厨房设备与用品、桌面用品、餐饮食材 、食品综合、饮品综合、咖啡与茶、冰淇淋设备及物料、烘焙设备及物料、酒类综合、食品餐饮包装、餐饮设计及配套、连锁加盟及连锁资源等展览板块。

5000家展商全产业链要素的链接,40万以上人次专业观众的到场,多种形式的线下面对面交流,线上线下大量的媒体曝光,必将促进跨产业的商贸合作和创新发展,为推动2024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吹响春天的号角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