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P28 本周开幕,全新深度脱碳路径 (DDP) 报告呼吁开展"创新型国际合作",以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IDDRI - 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Initiative
2023-12-03 13:00 7218

巴黎2023年12月3日 /美通社/ -- 深度脱碳路径 (DDP) 倡议发布了一份全新报告,该报告指出传统国际合作方式不足以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因此必须采取创新型解决方案进行合作。

全球南方国家具备一定实力,拥有宏大目标,但其需要在实现发展目标的同时加快向净零排放的过渡。

一项重要创新是将各国家需求置于国际合作进程的中心。在合作性解决方案设计之初以及所有阶段,必须确保其能够代表各国家/地区的利益。

"只有全球国家共同做出更多努力,我们才能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对于全球南方国家来说,能否在追求发展的同时采取更加宏大的气候行动,取决于国际合作创新是否能够优先满足各国需求,"DDP 倡议董事 Henri Waisman 说。

该报告为国际合作中的三个领域提出了具体创新方案。 

实现钢铁行业转型,推进全球深度脱碳进程,支持发展中国家本地就业和工业化,并使现有生产商保持竞争力。这一目标可通过对当前初级钢材生产的激励机制、国际价值链及贸易进行改进而实现。

实现国家货运变革,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生产货物,使其更接近消费者,同时发展更优质的铁路和多模态基础设施,使铁路运输服务比公路运输服务更具竞争力,从而助力国家发展和深度脱碳。要实现这些变化,就必须引导国际资金流向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商业和贸易协定进行调整。

农业和土地利用领域必须将减缓、适应和复原力、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和农村民生等目标纳入考量。这种综合方法需要对土地利用系统治理进行改善,促进政策和执行的经验分享,实施全新融资机制和贸易安排以鼓励对退化的森林和牧场进行恢复,同时采取可持续农业实践,并丰富土地利用方式(如农林业)。

"我们需要通过创新型国际合作来实现《巴黎协定》目标。COP28 必须发出明确的政治信号,并在所有领域和国家/地区中推动技术和组织变革。这是南北国家之间的信任与信心问题,也是应对气候灾害的效率问题,"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研究所 (IDDRI) 执行董事 Sebastien Treyer 说。 

媒体联络:
Renee Karunungan
renee.karunungan@sciencespo.fr 
https://ddpinitiative.org/ddp-annual-report-2023/

消息来源:IDDRI - 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Initi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