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海洋旗舰物种保护,兄弟(中国)护送海龟"回家"

2023-06-08 11:00 2784

上海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地球上大部分的氧气并非来自森林与雨林,而是海洋。此外,海洋面积覆盖了地球70%以上的面积,是地球上大多数生物的重要家园。

海洋旗舰物种保护 扬帆起航

今年,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兄弟(中国)")启动"归龟回家"项目,为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海洋保护项目捐赠公益资金,为中国海龟保护及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在2023年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兄弟(中国)与公益伙伴SEE基金会一同来到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海岸边,参与海龟放流活动,现场见证兄弟(中国)支持放归海龟的回家之路。

为海龟浇水保湿
为海龟浇水保湿

本次在惠东放流人工繁育海龟数量达到800只,刷新了国内人工繁育海龟集中放流数量的纪录。海龟作为海洋保护的旗舰物种,是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的重要指示物种,保护海龟及其主要栖息洄游场所将有力支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多样性的保护。

由兄弟(中国)捐赠支持的放归海龟
由兄弟(中国)捐赠支持的放归海龟

兄弟(中国)捐赠支持的海龟是一只绿海龟,属于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EN)"物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作为兄弟(中国)启动该项目以来支持放归的第一只海龟,它在经科学评估其达到标准后,在本次活动中放归大海。放归前,科研人员对其无伤安装海龟专用的卫星定位追踪器,以便未来记录它洄游的轨迹,对应后续进行科学追踪监测和保护工作。


 

可爱海龟踏上回家之路
可爱海龟踏上回家之路

海龟祝福征名 反响热烈

与此同时,兄弟(中国)在公司内外渠道发起海龟征名活动,社会大众和员工积极参与其中。最终,海龟名字的票选结果为"旺莱","旺莱"谐音"旺来",希望这个名字能让它在回家的旅途中好运连连,为所有人带来兴旺和福气;同时用"莱"替代"来",愿它带着绿色的希望远航,也表达着兄弟(中国)对生态环境的美好祝愿。除征名活动外,还对内开展海龟相关知识普及,通过生动有趣的内容分享,帮助员工树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旺莱”努力地游向大海
“旺莱”努力地游向大海

Brother环境愿景2050中明确将保护生物多样性作为重要课题。本次"归龟回家"项目不仅是兄弟(中国)落实集团战略的一项举措,也是结合中国环境进行的一次具有特色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创新性实践。目前,藉由环境友好型产品开发推广、内蒙古沙漠化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弱势群体帮扶等一系列内容,兄弟(中国)已构建起符合时代特征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未来,公司将积极践行"关爱地球,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助力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持续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