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持续发展"质在有型",H&M携手多方探寻绿色时尚新风向

H&M
2023-04-24 19:27 7443

上海2023年4月24日 /美通社/ -- 4月21日,时值世界地球日前夕,H&M邀约各界力量开启了一场充满绿色势能的"质在有型"之旅。H&M于现场充分展示了自身立于行业前沿的可持续面料创新以及对质量升级作出的不懈努力,同时广邀行业媒体、供应链、行业权威检验检测及质量监管机构等多元力量,共同探索时尚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风向。

作为H&M 集团制造东亚区总裁,Jessica Vilhelmsson负责领导集团在整个东亚地区的制造及供应链管理。她表示,"H&M在中国采购时尚产品的历史已超过30年。在与本地长期合作伙伴的携手推动下,H&M中国供应链对我们提升客户服务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非常重视产品的品质、安全性和舒适度,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穿着体验。"同时她强调,"H&M始终将可持续视为发展之道,持续满足不断迭代的顾客需求、契合相关政策趋势所向,同时为人类和地球的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H&M 集团制造东亚区总裁Jessica Vilhelmsson致开场词
H&M 集团制造东亚区总裁Jessica Vilhelmsson致开场词

H&M以创新面料与品质监控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当前,"可持续时尚"在中国有着潜力巨大的市场基础,消费者对于可持续服饰的需求也更加多元化,这与H&M开发创新材料、致力于环保可持续的理念与实践产生了共鸣。

H&M 全球创新材料及策略经理Suhas Khandagale指出,"H&M在材料应用方面的长期愿景是建立一个有韧性、可循环的材料部门,在地球的可承载范围内改善生存环境,并依靠创新蓬勃发展。在H&M,再生材料、再生农业和负责任采购则是支撑我们愿景的三大支柱。"

为实现对循环且可再生时尚未来的承诺,H&M在持续地投入、开发以及规模化其创新材料、再生农业实践、再生材料创新、以及相关的技术和基础设施。与此同时,H&M也在不断取得进展:目前集团所使用的材料中,有84%为再生材料或来自其它更为可持续的来源。这其中,就包括了T2T 回收聚酯纤维、CIRCULOSE®再生粘胶纤维,再生羊绒等创新面料,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H&M 全球创新材料及策略经理Suhas Khandagale介绍创新材料制成的服装
H&M 全球创新材料及策略经理Suhas Khandagale介绍创新材料制成的服装

H&M全球儿童发展部门经理Jenny Heikenberg呈现了H&M在产品的可持续、质量和产品耐穿性方面的不懈努力。她强调,"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时尚和设计公司,H&M通过不懈努力来确保童装兼具时尚、舒适、实用特质,并且不断进行品质监控从而让产品满足自身严苛的质量标准和安全性要求。"

H&M 全球儿童发展部门经理Jenny Heikenberg发表主旨演讲
H&M 全球儿童发展部门经理Jenny Heikenberg发表主旨演讲

H&M正在不断了解消费者,由此也认识到消费者对于服装质量与性能方面更高的需求。除了使用可持续纤维与面料,H&M还希望在合身性、剪裁、舒适性和可持续的工艺方面都能带来最佳的水准,以使产品更加耐用和持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H&M正积极与第三方认证机构和外部合作伙伴联手,深化服装设计和其使用材料的创新。

携手行业多方力量,共谋行业绿色变革 

促进绿色变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已成为国内纺织及服装行业的关注焦点。在华丽志的高级副总裁、华丽智库总监王琼的主持下,多方嘉宾共临现场,共话中国纺织行业可持续创新面料的挑战与机遇,梳理可持续时尚的发展脉络。

(从左到右)华丽志高级副总裁、华丽智库总监王琼,H&M全球产品研发专家彭佳瑶,H&M合作伙伴关系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徐睆Erin Xu,狮丹努集团副总经理邹叶,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郭文松副总经理,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周兆懿副所长
(从左到右)华丽志高级副总裁、华丽智库总监王琼,H&M全球产品研发专家彭佳瑶,H&M合作伙伴关系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徐睆Erin Xu,狮丹努集团副总经理邹叶,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郭文松副总经理,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周兆懿副所长

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认可度和公信力较高的检验检测机构,其副总经理郭文松先生指出,当前践行可持续的优秀企业均具有一定的特征,包括成熟的原材料追溯认证、推动绿色工艺发展、落地并推广可回收纤维。在他看来,践行可持续除了政策指引之外,还需要立于可持续领域前沿的企业、相关高校研究单位和企业检测认证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可持续纺织材料的发展。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周兆懿副所长表示,随着上下游企业可持续观念的逐步深入,循环可再生等这种优质材料会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纺织行业中,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绿色共生。 

绿色制造是大势所趋,而这需要贯穿全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与H&M合作超过20年的狮丹努集团副总经理邹叶分享了H&M与其共同研发的创新面料,以及H&M在绿色生产、绿色经营理念等方面提供的引导与支持,也介绍了长期以来H&M为供应商们提供的绿色时尚倡议(Green Fashion Initiative)金融支持措施。在该倡议助力下,狮丹努已在锅炉设备、清洁能源、生产用水方面完成了绿色改造,率先在制造端积极展开了可持续转型升级。 

在聚焦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方面,H&M合作伙伴关系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徐睆强调:"H&M以可持续的方式将卓越的设计带给我们消费者,是希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为我们的每一个消费者带来启发和鼓舞,支持他们更勇于展现真实的自我,同时也帮助他们更轻松的过渡到绿色的、可循环的生活方式。" 不管是消费者端的鼓励自备购物袋(Bring your own bag)、旧衣回收计划,还是在供应链端与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等中国合作伙伴协力并进,共同创造具有行业革新力量的整体解决方案,H&M一直在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与此同时,H&M始终致力于满足不断迭代的顾客需求,并契合相关政策趋势所向。H&M全球产品研发专家彭佳瑶以童装市场为例,指出消费者对童装的需求逐渐多元化,对可持续和安全性的要求逐步提升。因此H&M童装均会选择环保的可持续面料,对于化学品的使用也有着严格的要求。

可以看到,H&M正通过自身在可持续领域的产品面料与技术优势积极开拓绿色实践,并联合其价值链上下游的利益相关方共商绿色发展趋势。此番实践不仅为行业带来了可复制的先进经验,也让可持续时尚未来的轮廓更加清晰。

H&M着眼长期价值 持续深耕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消费者意识的不断提升对时尚服饰的可持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H&M也从未停下自我升级的步伐。2022年,H&M在中国建立了首个设计中心,凭借高效的创新研发与生产能力,旨在以优质的产品与实惠的价格为中国客户带来最新的可持续时尚。中心的设计团队主要由来自设计、打样和生产领域的中国专家组成,从材质,廓形和细节上入手,带来更为符合本地化市场需求,季节特性以及消费者喜好的产品。

长期以来,H&M秉持着始终如一的质量观,不断迭代升级面料选择、工艺设计,为顾客提供品质优良的时尚产品。H&M环保先锋系列的最新之作"魅力重生故事"聚集时尚和环保元素,将可持续材料与时尚灵感自然糅合,带来耀眼夺目的感官体验。H&M童装最新推出以循环利用为核心的新生儿产品系列,通过了五大可持续性类别的产品评估,并获得了"从摇篮到摇篮"®金质认证;而其最新推出的儿童系列使用Coolmax面料科技,在炎炎夏日仍能保证空气流通与快速排汗,为消费者带来舒适体验。

H&M环保先锋系列的最新之作“魅力重生故事”及童装Coolmax系列
H&M环保先锋系列的最新之作“魅力重生故事”及童装Coolmax系列

本次"质在有型"活动不仅延续了H&M对品质、创新与关怀的一贯追求,更是在可持续方面志在有"行"的深刻体现。从供应链端到产品终端,H&M一直尽己所能,携手各方推进时尚行业闭环发展并对气候实现净零影响。今后,H&M也将继续利用自己的规模和实力,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创造更好的时尚行业。

消息来源:H&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