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锋首展 "数字天堂"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开幕

2023-04-21 15:30 2704

全球数字艺术先锋齐聚三亚  国际旅游目的地成艺术新地标

三亚2023年4月21日 /美通社/ -- 4月20日,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主办、三亚Hi Town万达先锋文化艺术中心承办、全球最大数字艺术周NFT ART WEEK发起方尼欧数字艺术策展的"数字天堂"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开幕。4月21日至5月4日期间,活动将展出涵盖亚洲、北美、欧洲、南非及澳大利亚在内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0位数字艺术家或艺术家团队的作品,并通过具有标志性的屏幕矩阵、巨型屏幕装置以及沉浸式展厅,营造出绝美的视觉画面以及独有的互动体验,为公众打造数字奇境之旅,推动三亚成为全球科技艺术领域的新地标。

“数字天堂” 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
“数字天堂” 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

三亚"数字天堂":献给公众的一场数字奇境之旅

此次艺术展共设置6大主题展厅,共有全球超50位数字艺术家(团队),36个先锋数字艺术作品系列展出,涉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计算机生成艺术、互动装置等多个数字艺术领域。其中包括LACMA(洛杉矶艺术博物馆)馆藏艺术家克里斯塔 · 金(Krista Kim)最新系列作品《心灵之镜》的亚洲首展;Tate Britain(泰特英国美术馆)及林茨音乐节参展艺术家DaDa(笪秋焱)首次尝试将VR体验公共化的互动VR作品;NFT Asia联合创始人、2020福布斯亚洲30U30、新加坡3D数字艺术家黄芷枫(Shavonne Wong)的超现实主义虚拟模特系列作品;艺术家李木子(MOses Li)及数字艺术团队黑空(Black Void)分别以三亚为主题创作的作品,以及Art Basel HK推荐数字艺术家吴少英(Cindy Ng)的数字水墨作品等。全球数字艺术家们通过数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和感官体验,为观众带来了难得一见的数字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李木子(MOses Li)为此次展出特别打造了三亚主题作品《MOses的浸入_print("北纬18°_东经109°")》,以三亚所处的经纬度地理数据为起点,选取了清晨上升的阳光一个瞬间的角度,作为参数代入分形方程设计,深层发掘三亚的城市生命力及内涵呈现,将三亚于数字世界中的多元文化魅力和无限可能性呈现至观众眼前。

“数字天堂” 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
“数字天堂” 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国际旅游目的地化身科技艺术新地标

"数字天堂"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以疗愈、沉浸、互动和科技等不同主题和方式为切入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加个性化且富有深度的观展和旅游休闲体验。本次"数字天堂"艺术展是三亚引进的首个"科技+艺术"精品展览,是三亚从"潮流"到"时尚先锋"的一次自我迭代。借由本次展览,三亚的城市形象的全新面貌得以呈现于公众眼前,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增添科技艺术国际新地标的亮眼标签

随本次展览,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将与保利文娱科技联合推出展览纪念版动态海报数字资产,以区块链技术让文化艺术爱好者永久收藏;联合三亚万达嘉华酒店推出了联名体验客房套餐,旨在让市民游客不仅能与前沿的科技艺术进行交互,也能够沉浸在度假休闲的艺术氛围中,体验到不同寻常的艺术视觉效果,全方位提升旅游体验。此次活动还获得了许多知名品牌跨界关注,长城桑干酒庄为此次展出提供了大力支持。

"我们希望以本次科技艺术体验展为契机,丰富三亚文化和旅游方面业态,不仅让游客享受阳光海滩,更让旅客感受到三亚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新'感觉,让文化活动融入到市民生活中,真正做到主客共享的理念。"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提到,"欢迎各位数字艺术家在三亚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活力,从中汲取更多的创作灵感,透过作品展呈现三亚的活力、创新和机遇。"

消息来源:尼欧数字艺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