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澳大利亚打造全球首创水质"天气服务"

澳大利亚堪培拉2023年3月22日 /美通社/ --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CSIRO启动了一项任务,提供全球首款地空水质监测系统。

据联合国估计,全球有30亿人可能面临不安全用水的风险。借助澳大利亚AquaWatch,CSIRO正在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帮助保护淡水和沿海资源。

一旦全面投入运营,AquaWatch将提供近乎实时的最新动态和预报,即水质天气服务。该系统将支持更好的水质管理,可用于监测饮用水水质、卫生情况、水产养殖、环境评估和各种其他应用,助力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CSIRO正与基金会合作伙伴SmartSat合作研究中心携手,将研究、政府和行业资源汇聚在一起,8300万澳元的初始共同投资将用于设计和开发AquaWatch。

该系统使用广泛的地球观测卫星和地面水传感器网络来收集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整合到中央数据中心,CSIRO可凭借其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能力,在该中心提前几天提供相关预测。

CSIRO首席执行官Larry Marshall博士表示:"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

"对于那些人们仍在饮用水和卫生等基本需求方面面临不安全风险的地区,像AquaWatch这样的服务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

"AquaWatch背后的独创性在于,它将地球观测与原位传感、生态系统建模、工程、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其他科学能力相结合。 "

"这是CSIRO任务计划的最新范例,该计划是大规模的科学与合作研究计划,旨在从速度和规模上加快应对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CSIRO已与其国际合作伙伴在以下地区合作开展试点项目:

  • 美国加州,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合作,聚焦主要储水池中的浊度
  • 马来西亚砂拉越,与斯威本科技大学砂拉越校区合作,聚焦红树林的碳损失
  • 智利,重点关注三文鱼养殖和海水淡化
  • 哥伦比亚,重点关注沿海湿地
  • 越南,与越南国家水资源规划与调查中心(NAWAPI)和河内矿业地质大学(HUMG)合作,聚焦饮用水供应和水电需求。

CSIRO是澳大利亚杰出的国家科学组织,致力于利用全球科学来加速创新。

消息来源:CSIR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