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先的慈善家们承诺5亿美元用于公平能源转型

Sequoia Climate Foundation
2022-11-14 10:28 2137

慈善承诺旨在为处于气候变化前沿的人们和国家的清洁能源未来提供支持

埃及沙姆沙伊赫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领先的气候慈善家联盟今天宣布将在未来三年投资5亿美元,以加速中低收入国家的公正和公平能源转型,同时促进可持续发展并创造新的经济机会。

这种催化性慈善支持将协助各国政府与民间社会组织和其他方面共同努力,为"全球南方"新的和正在出现的能源转型计划提供动力。这种伙伴关系将建立在现有和未来多方捐助者努力的基础上,这些努力正在激发雄心,并支持政府、社区和企业为缓解气候变化而采取的行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资源小组联合主席兼联合国经社部董事会成员、巴西前环境部部长Izabella Teixeira表示:"这是慈善事业扩大支持南方合作伙伴在极具挑战性的时期发挥领导作用的关键时刻。世界需要南方的领导者们证明发展的优先事项和气候的优先事项是相辅相成的,并为真正公正和公平的清洁能源转型开创先例。"

非洲气候基金会(一家由非洲领导的战略捐赠方和智囊团,在气候变化与发展的关系方面开展工作)首席执行官Saliem Fakir表示:"将这些大量资金用于支持气候行动来之不易,填补了气候慈善为南方提供资金的不足。它将加强南方的领导地位和解决方案的本地化,特别是在资金缺口最大的非洲。"

该伙伴关系将支持包括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在内的工作,包括通过多方捐助者倡议,以此扩大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同时摆脱化石燃料。这些投资的目的是支持已经制定雄心勃勃计划的国家予以实施,并鼓励更多的国家制定雄心勃勃的计划,为下一个十年绘制蓝图。

Sequoia Climate Foundation总裁Christie Ulman表示:"这笔资金旨在支持各国实施其雄心勃勃、公正和公平的清洁能源议程。慈善事业可以并且将会在推动支持能源和经济转型的变革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我们认识到,国际社会仍然无法充分兑现为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提供财政支持的承诺,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虽然这项投资不能、也不打算对此作出弥补,但我们正在努力支持各国应对其挑战,并致力于清洁能源转型。这一承诺应该被视为慈善事业能够为支持公正和公平未来所做工作的一个最低标准,而不是最高上限。"

参与其中的慈善家们认可许多中低收入国家在设定雄心勃勃的目标方面发挥的大胆领导作用,即使面对严重的气候影响也是如此。重要的是,这项承诺并不取代已经对发展中国家作出的数十亿承诺,但是发达国家尚未兑现那些承诺,它们有责任、有能力也有资金在全球范围内采取更快和更大规模的行动。慈善家们的另一个关键优先事项是扩大民间社会的努力,因为他们仍将在推动公正的过渡中发挥作用。

Tara Climate Foundation(一家旨在加速亚洲能源转型的区域慈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Jamie Choi表示:"任何国家的能源转型工作要做到公正、合法并且最终发挥效果,都需要所涉及社区和当地民间社会行动者的持续投入和参与。为国家和国内各级民间社会合作伙伴提供资源,使其在推动国家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能够确保解决方案得到坚持。"

随着各国除了面临气候危机的持续影响外,还面临着粮食、能源和生活成本危机,该公告为在关键时刻支持"全球南方"的其他慈善工作提供了动力。

以下慈善组织是今天公告的一部分:

  • Ballmer Group
  • Bloomberg Philanthropies
  • 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 Foundation
  • Good Energies by Porticus
  • Growald Climate Fund
  • High Tide Foundation
  • Oak Foundation
  • Sequoia Climate Foundation
  • Three Cairns Group
消息来源:Sequoia Climate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