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受邀出席碳达峰碳中和移动大讲堂,并见证活动实现碳中和

2022-07-29 13:50 4831

上海2022年7月29日 /美通社/ -- 7月22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浙东环境能源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东环交所")承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移动大讲堂中国行宁波站暨双碳战略规划研修班成功举办。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房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建康、宁波浙东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福根出席并先后致辞。作为绿色低碳行业的倡导者,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也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右二: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  邹凤贤女士;右一: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销售总监  兰海容女士
右二: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 邹凤贤女士;右一: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销售总监 兰海容女士

绿色低碳现已成为国家大型活动举办的主要理念,早在2019年5月生态环境部在关于发布《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的公告中,就已有明确定义:"大型活动组织者需在大型活动的筹备阶段制订碳中和实施计划,在举办阶段开展减排行动,在收尾阶段核算温室气体排放量并采取抵消措施完成碳中和"。


为积极响应相应国家"3060双碳"的号召,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活动前夕必维依据ISO 14064-1:2018和《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核查出本次活动直接和间接温室气体排放量为6.324吨CO2e。并于活动现场,由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为本次研修班颁发了温室气体排放审定声明证书。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碳中和、地方碳中和、行业碳中和、企业碳中和,增强企业碳中和意识,助力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帮助企业实现碳中和价值。在研修会现场,必维与浙东环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多维度的碳中和业务和技术合作,达成碳中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内容包括:零碳标杆示范项目的推进;企业及其供应链的碳排放核查、碳减排与碳中和解决方案、产品的碳足迹认证;产品碳标签、EPD(产品环境声明)相关团体标准的开发、相关认证工作;碳交易方案、配额交易方案、碳资产管理方案,碳金融服务方案及服务等。今后双方将共同推进基于全生命周期碳管理服务,赋能各行各业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