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亮相2021欧洲机床展

增量角度测量系统:旋转轴轴承产品组合如虎添翼
2021-09-30 09:46 3757
  • 角度测量系统完全集成在转台轴承中
  • 目前有绝对测量和增量测量两种类型可供选择
  • 模拟接口支持通过滑环进行数据传输

施韦因富特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全球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是驱动轴和旋转轴用轴承和力矩电机的知名供应商。依靠全面且差异化的灵活组合产品系列,舍弗勒在这一领域长期占据主导地位,这些产品使制造商能够开发具有自己独特卖点的转台和轴系,且节省开支。舍弗勒的旋转轴产品组合长期以来一直采用AMOSIN®绝对角度测量系统等选件。AMOSIN®增量角度测量系统为不需要或无法进行绝对角度测量的应用提供解决方案,从而填补这一空白。

具有多重优势的轴承集成解决方案

AMOSIN®角度测量系统的尺寸刻度部件固定在轴承内圈上,测量头安装在固定外圈上。这种设计意味着客户在其现有配置中采用该测量系统时,不会产生额外的工程开支。将刻度标尺集成在轴承内圈上可确保最佳径向跳动精度,并在轴承受到机械载荷时刻度标尺的倾斜度可降至最低。将测量系统集成到轴承中还能确保最高的测量精度。对于安装在轴承外部的其他测量系统,轴的倾斜会对测量产生负面影响,有时需要复杂的补偿调整。

由于AMOSIN®测量系统已完全集成到转台轴承中,因此无需调整刻度标尺和测量头之间的气隙。相应地设置制造公差。此外,测量系统还免受污染物(特别是润滑剂)的影响,并且对直接驱动产生的磁场具有良好的抗性。

组合轴系之间数据的可靠传输

增量角度测量系统配备常规的1Vss模拟数据接口,因此也支持需要使用滑环通过第二旋转轴传输定位信号的应用。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正弦增量输出信号的模拟电压确保可靠的传输(即使通过滑环),从而确保轴定位可靠。

绝对角度测量系统的替代方案

增量系统具有距离编码参考标记。因此,尽管控制器在第一次接通时需要执行参考运行,由于扫描仪只需要经过两个参考标记,因此运行时间非常短。一旦参考运行完成,便可确定绝对角度位置,并开始加工。在实践中,如果参考运行与某些其他非加工过程(例如跑合工艺)同时进行,则此额外步骤不会成为问题。

轴承与测量系统相得益彰

舍弗勒的YRTC系列旋转轴轴承配备AMOSIN®增量角度测量系统。这些YRTCMI轴承(MI = 测量系统,增量)为推力-向心轴承,具有非常高的刚性,并且摩擦力矩低而稳定。它们还具备出色的轴向和径向跳动精度。YRTCMI轴承集这些特性于一身,特别适合用于滚齿机以及超精密加工应用中的高负荷定位和回转轴。 

资料来源:AMOSIN®是AMO有限公司的商标。

图片:舍弗勒

典型的机电一体化:角度测量系统集成到YRTC 旋转轴轴承中。有绝对角度测量和增量角度测量两种类型。
典型的机电一体化:角度测量系统集成到YRTC 旋转轴轴承中。有绝对角度测量和增量角度测量两种类型。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