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威科-汇业北京法务大会圆满落幕

北京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23日,由威科与汇业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北京法务大会在京圆满落幕。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30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法律顾问和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多维度、多角度地对当今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女士,汇业律师事务所全球管委会主席杨国胜律师
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女士,汇业律师事务所全球管委会主席杨国胜律师

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谋变”之年。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面临极大的挑战,汇业律师事务所全球管委会主席杨国胜杨国胜律师在致辞指出,如何在市场转型和挑战中,适应新常态,是法律工作者所面临的共同命题。作为威科年度重要活动之一,法务大会正是一个讨论当今热点话题的平台。“与大家精诚携手,共创法治更为健全、规范的营商环境,正如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女士在致辞中提作为法治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我们期待在面对新环境、新问题的时候,能够助力企业在充满机遇的商业环境中,抓住时机,调整布局

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青红律师、杨杰律师、王志勇律师、黄春林律师、吴冬律师、刘振颖律师、潘志成律师,周开畅律师
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青红律师、杨杰律师、王志勇律师、黄春林律师、吴冬律师、刘振颖律师、潘志成律师,周开畅律师

本次大会涵盖了“依法治企 -- 企业法律、合规、风险、内控一体化管理”、“《反外国制裁法》落地后企业如何构筑合规防线”、“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实践”、“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数据合规新挑战”、“境外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比较研究及实务现状”、“强监管态势下境外融资新动向”、“当前形势下反垄断审查中的风险防控”和“跨境劳务合作的合规管理与应对”八大热点话题。


大会分设两场圆桌会议,上午的议程以题为“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有效落地运行分享与研讨”的圆桌讨论收尾。圆桌由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青红律师担任主持由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专家委副主任、前微软大中华区合规总监李近宇,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小米集团法务部总经理刘振,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兴雷担任讨论嘉宾。四位法总结合各自所在行业阐述了民企、国企、跨国企业在合规体系建设上的差异,并对如何开展境外合规管理和一体化平台建设进行了热烈探讨和分享。

下午场圆桌论坛环节,由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陈成律师担任主持。讨论嘉宾分别是:瑞士凯勒嘉律师事务所律师 Sabine Neuhaus,法国阿达姆斯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李慧妮,中粮集团高级法律顾问、合规主管刘叶青,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处长尚鑫。五位嘉宾以对外投资的风险点开启讨论,进而着重对国内与国外法律之不协调,与国外当地律所间的合作沟通两方面,从各自不同角度与经历,探讨了“企业合规体制与境外法律实务的矛盾和解决之道”。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郑伟对本次大会表达了肯定:“相信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营造新时代企业合规良好氛围,推动完善法治体系的构建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也是威科一年一度法务大会的初衷,愿法律同仁能够继续携手共进,共同致力于为企业构建一个更加全面的利益保护屏障,提高企业的合规体系与应对不同法律风险的能力,为其在新历史阶段实现新发展而共同奋斗,砥砺前行

威科先行 | 法律信息库(公众号:WKLegal是威科集团依托丰富的全球服务经验,为法律专业人士提供的整体信息解决方案。该数据库以卓越的技术实力,联合资深专家团队打造,集法规、案例、解读、工具、问答、法律速递、实务模块等为一体,为您精准决策、高效工作提供强大支持。点击此处,免费试用。

消息来源:北京威科亚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法律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