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宁品牌标识及口号全新重塑

2010-07-01 01:41 3143

引领中国运动行业升级进化

北京2010年7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借业绩连续卓越增长之势,在创立20周年之际,李宁品牌广受关注的品牌重塑计划于2010年6月30日在北京揭晓,李宁品牌新标识、新口号全面发布,公司创始人李宁先生、李宁公司高层、投资人、李宁五大金牌队运动员代表等众多嘉宾,齐聚李宁北京总部中心共襄盛举。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30/20100630347007.jpg )

在20年快速发展中,李宁品牌不但成为中国运动品牌领导者,更印记了中国消费者运动文化和价值观的演进。凭借对中国市场敏感洞察,李宁品牌意识到运动文化正在更新,中国运动行业面临整体产业升级,基于市场成熟度研究、行业发展分析,竞争格局定位和消费趋势洞察,李宁品牌主动选择进化之路,历经3年淬炼,全面梳理品牌基因,深入整合品牌系统,焕发全新的品牌个性面貌。

在这次变化中,较受关注的是李宁经典的标识和口号的更改。现场隆重揭晓了李宁品牌新标识和新口号“Make The Change”。李宁品牌新标识以更具有国际观感的设计语言对原标经典元素进行了现代化表达,不但传承了经典 LN 的视觉资产,还抽象了李宁先生原创的“李宁交叉”动作,又以“人”字形来诠释运动价值观,鼓励每个人透过运动表达自我、实现自我。新的标识线条更利落,廓形更硬朗,更富动感和力量感。新的品牌口号“Make The Change”,则源于全新的品牌宣言,体现了从敢想到敢为的进化,鼓励每个人敢于求变、勇于突破,是对新一代创造者发出的呼告号召。

“我们相信新一代创造者 (Generation 1 Creator) 已经显现,这是我们变的动因,” 李宁公司 CEO 张志勇表示,“他们更具有国际视野,更热爱创新,更讲究品质,对运动也有着更新的定义。如果我们想获得他们的认同,我们就要变得更敏锐、更新鲜、更具活力、更富个性,李宁品牌与所有年轻人一样渴望自我表达与自我实现,我们用新的语言和他们进行对话。大家会越来越觉得,李宁品牌正在变成一个聪明、幽默、率真、充满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有一颗追求卓越的冠军之心和纯正的体育血统:这是全世界唯一由奥运冠军创立的专业运动品牌。李宁先生在发布会现场阐释道:“我很自豪历经了不一样的人生,无论巅峰或低谷,我一直告诉自己:我是一个运动员。运动员在赛场上,从来都要主动进取;只有看得更远,才更有机会变成赢家。” 回顾1990年成立之初,到今天李宁品牌面对新一代创造者进行品牌重塑,李宁先生也幽默地说“我也成了90后李宁”。

90后李宁,正是这一次品牌重塑的广告主题。不过,这个“90后李宁”并不简单。这一次李宁品牌视觉更新的背后,李宁公司还进行了深入的组织性重塑,包括运动品类规划、生意区域划分、产品研发设计等,均进行了系统性升级。借品牌重塑的契机,李宁同天还介绍了更富特色的新产品系列,有针对运动者的顶级装备系列 (Athletic Pro)、具有多场合功能的都市轻运动系列 (Urban Sports)、体现品牌资产的全橙全能系列 (Brand Heritage) 以及邀约国内外新锐艺术家合作的跨界设计系列 (Crossover)。

据介绍,李宁品牌原有标识和脍炙人口的“一切皆有可能”品牌口号,并非退出舞台,而是将作为经典品牌资产,另有适当的应用规划。在发布会上表达的祝贺的社会及商业领袖龙永图、张维迎、柳传志、王石等人,纷纷表示,李宁品牌全新重塑的重大举措,表达了一种强有力的信心,也传达出中国运动行业升级的明确信号。

消息来源:李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