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采取行动保护环境人权

Raoul Wallenberg Institute
2021-03-16 19:42 6168
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呼吁将环境退化视为人权问题。在这之前,这家瑞典机构的报告显示,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相关灾害等问题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越来越严重的影响。

印尼雅加达2021年3月16日 /美通社/ -- 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Raoul Wallenberg Institute of Human Rights and Humanitarian Law,简称“RWI”)呼吁将环境退化视为人权问题。在这之前,这家瑞典机构的报告显示,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相关灾害等问题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越来越严重的影响。

Prosperous and Green in the Anthropocene: The human right to a healthy environment in Southeast Asia
Prosperous and Green in the Anthropocene: The human right to a healthy environment in Southeast Asia

RWI 最近发布的题为《Prosperous and Green in the Anthropocene: The human right to a healthy environment in Southeast Asia》(人类世的繁荣与绿色:东南亚的健康环境人权)的出版物显示,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简称“东盟”)正经受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枯竭的严重影响。

此出版物显示,39% 的人口依赖薪柴、木炭和农业残余物等固体生物质来做饭。由于固体生物质燃烧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过度依赖固体生物质每年导致 380 万人死亡,女性肺癌发病率攀升。

RWI 项目干事维克多-伯纳德 (Victor Bernard) 表示:“日益恶化的自然灾害和日益严重的污染在东南亚更为肆虐。我们发布了这一系列出版物,探讨前所未有的社会生态挑战、人权和性别平等的重要性,以便我们可以联合起来应对这些挑战。”

该地区各国与东盟携手实施新的政策框架,包括洁净的空气、水和卫生、安全的气候、可持续食物系统、无毒环境、健康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以尽量减少环境对个人(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影响。

面对环境危险,东南亚国家已开始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人权和性别平等。例如,制定措施和立法制度来保护妇女、儿童、土著人民和残疾人群体,因为他们更容易受到环境风险的影响。然而,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去做。

除了这些政策框架之外,RWI 由 11 名律师和政策研究人员撰写的报告还呼吁采取更广泛的措施,包括增加与社区的直接接触,通过在线宣传和社交媒体解决环境问题。

作为榜样,RWI 目前正与印尼法务暨人权部 (Indonesian Ministry of Law and Human Rights) 合作开展环境意识活动。

参加此活动的有地区影响力人物 Martin AnugrahHessel Steven和 Wilda Octaviana,他们身体力行呼吁年轻一代通过每日实践保护人权和加强可持续发展。

点击此处访问此系列出版物

消息来源:Raoul Wallenberg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