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开透明、安全放心、绿色科学:欧莱雅发布对未来美妆的愿景

欧莱雅
2021-03-05 14:45 4747
欧莱雅通过采用“绿色科学”(即生物科学)的方式,对旗下研发和创新进行重要转型,并通过“产品颜究”网站践行其公开透明的承诺,以优化信息沟通,增进与消费者的对话,赋能他们做出反映自己价值观的选择。

法国克里希2021年3月5日 /美通社/ -- 为了持续向消费者提供更有效、安全和尊重环境的产品,欧莱雅集团通过采用“绿色科学”(即生物科学)的方式,致力于对旗下的研发和创新进行重要转型。到2030年,欧莱雅产品配方中95%的原料成分将来源于可再生的植物,或来源于储量丰富的矿物或循环工艺;将确保100%产品配方尊重水生生态系统。

新冠疫情正在推动人们增加对既有益健康又对环境无害的产品需求,保护地球已迫在眉睫。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欧莱雅集团开启了研发和创新的全新篇章,让天然成为推动可再生资源取代传统石化产品成分的核心驱动力。

集团将充分利用绿色科学的最新进展,一方面实现产品成分的可持续种植,另一方面通过前沿技术萃取自然界蕴含的最佳成分。截至2020年,欧莱雅配方中的80%原料成分易于生物可降解,59%为可再生资源、34%是天然的或源于天然。欧莱雅产品配方有29%的原料成分使用绿色化学[1]原则研发。

欧莱雅集团常务总经理,统管四大业务的叶鸿慕(Nicolas Hieronimus表示:“自欧莱雅创建以来,研发和创新一直是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绿色科学将帮助欧莱雅研发和创新开启全新的篇章。我们所追求的目标是,到2030年,我们能够为全球的女性和男性提供更有效、更安全和更尊重环境的化妆品。

为实现这一转变,欧莱雅已将其在绿色科学领域的全部资源集结起来,包括农艺学的最新进展,以及生物技术、绿色化学、配方科学和建模工具等方面的新发展。与此同时,集团正在与高等院校、科技初创企业以及其自有的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一系列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欧莱雅集团全球研发、创新和科技负责人芭芭拉·拉弗诺斯(Barbara Lavernos强调:“绿色科学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迎接这一雄心勃勃的科学和技术挑战。这种以循环经济为基础的良性做法,使我们在不影响产品质量或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全新的高效表现并探索前所未有的美妆效益,以尊重地球环境的方式发展美的事业。

更加公开透明,赋能消费者做出负责任的选择

欧莱雅始终坚持公开透明,集团不断推出新举措,以优化信息沟通,增进与消费者的对话,赋能他们做出反映自己价值观的选择。

  • 欧莱雅通过“产品颜究”网站[2]践行这一公开透明的承诺。该网站于2019年3月推出,旨在为公众解答产品成分方面的疑问。这一平台涵盖了约1,000种已上市的产品成分,现已覆盖45个国家,并提供8种语言版本(法语、英语、中文、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葡萄牙语)。网站内容以科学进展为基础,相关内容正在集团的主要品牌网站上逐步推广(巴黎欧莱雅、理肤泉、美宝莲、卡诗、圣罗兰美妆等)。
  • 作为 “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项目的一部分,2020年6月集团发起了公开产品对环境和社会影响的信息沟通活动。该倡议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将逐步覆盖集团所有品牌。
  • 2021年3月,“产品颜究”网站将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交媒体平台(包括Facebook、Twitter、Instagram、领英和YouTube)开展宣传活动,从而使消费者有机会可以与研发专家对话。2021年1月,在法国进行的试点活动使我们与网友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未来,“产品颜究”网站也将在欧莱雅中国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包括微信、微博、抖音和小红书)上与大家见面。

[1] 绿色化学,有时也称可持续化学,是美国化学家保罗·阿纳斯塔斯(Paul Anastas)和约翰·华纳(John Warner)于1998年提出的概念。这一概念借鉴了基于可持续发展价值观的12条原则,倡导尊重社会、环境和经济平衡的化学。绿色化学是绿色科学的一部分,因为它确保了生物量向原料进行可持续转化。
[2] 产品颜究网站网址:https://inside-our-products.lorealchina.com/

持续改进产品的安全性对消费者和环境的影响

产品的安全性及其潜在的环境影响是欧莱雅承诺的核心。

欧莱雅集团通过创建重建皮肤模型来评估产品的安全性,开创了动物实验的替代方法。早在1989年,欧莱雅集团就率先停止了产品动物实验,比欧盟法规要求的时间早了14年。集团还致力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仍强制要求用动物进行某些化妆品测试的国家推广对替代方法的认知、研究和采纳。中国监管部门在2014年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国产普通化妆品不再强制要求动物实验。今年,预计中国监管部门会进一步豁免符合规定条件的进口普通化妆品的动物实验要求。

欧莱雅还持续改善配方的环保特性。1995年,欧莱雅建立了一个研究实验室,用以测量和模拟其产品对生态系统(水和土壤)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作为“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项目的一部分,到2030年,集团的目标是确保95%的原料来自生物资源、储量丰富的矿物或循环工艺,100%的配方经过环境测试平台评估,确保不会对沿海和淡水水生生态系统的多样性造成伤害。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