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极环保宣布唐山德龙钢铁烧结机钢渣脱硫项目正式投产

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2010-04-23 18:53 8431

宁波2010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后称太极)烧结机钢渣脱硫技术成功运用在唐山地区。日前太极宣布其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230平米烧结机钢渣脱硫项目正式投产。太极在该项目中采用废弃的钢渣为吸收剂,代替了传统脱硫技术所采用的石灰等吸收剂。可减排二氧化硫66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00多吨,相比石灰石膏法脱硫为企业每年节省约石灰脱硫剂近8000吨,约300万元。

太极的核心是从解决工业立体污染入手,利用钢铁、有色冶金、火电、化工等行业的钢渣、粉煤灰、氧化锌、电石渣、白泥、赤泥等固废制作二氧化硫吸收剂,经 DS 多相反应器实现高效脱硫,并将脱硫副产物用于改造盐碱沙荒地。

据统计,2009年中国钢铁工业产钢量超6亿吨,其所产生的废渣仅钢渣产量超一亿吨,中国排放二氧化硫排放量2400多万吨。而目前已使用的脱硫技术约90%采用石灰石膏法,即采用石灰石为吸收二氧化硫。按照吸收1000万吨二氧化硫计算,年可消耗3000多万吨钢渣,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00万吨,同时可以节约石灰1200万吨,为脱硫企业仅吸收剂节约成本约42亿元人民币。同时产生的脱硫渣,可以改造约80000公顷盐碱地。

自2001年以来,DS 系列循环经济技术率先在浙江省进行试点成功,并积累了经验,之后相继在浙江慈溪、河北沧州、江西、湖南、四川、曹妃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公司、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等国内十多个省市、数十家大中型冶金、化工、火电企业成功应用。经中国农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检测证实,在利用 DS 系列技术改良后的土地上种植的各种农作物质量和产量均有15-20%提高。

太极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2003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03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2007年浙江省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2008年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同时,太极环保董事长史汉祥先生,因其在循环经济技术方面的成就获得200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目前,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仅 DS-循环经济系列技术一项,就取得了28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经国家资产评估机构对此循环经济技术评估其价值为185.8亿。

关于太极

太极作为集科研﹑设计﹑工程﹑制造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下辖环保设备制造厂、环境工程设计院、环境生物技术研究所、环境工程项目中心等实体机构,主营工业烟气治理﹑盐碱沙荒地改良和微生物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主要为钢铁、火电、有色冶金、化工、房地产及农林部门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环保技术和设备。更多详情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www.epchina.com.cn 。

消息来源: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