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居四方,跟旅行博主Roy和Sue一起住进全世界的家

爱彼迎(Airbnb)
2020-12-22 13:53 3873
近日,Airbnb爱彼迎发布的最新旅行洞察显示,“旅居四方”已成为中国旅行者的新需求——后疫情时代,旅行已超越观光休闲活动本身,而逐渐和生活、工作融为一体,成为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

北京2020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Airbnb爱彼迎发布的最新旅行洞察显示,“旅居四方”已成为中国旅行者的新需求——后疫情时代,旅行已超越观光休闲活动本身,而逐渐和生活、工作融为一体,成为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通过住进爱彼迎全世界的独特房源,与暖心的房东们交流并成为朋友,更加会让旅行者们收获到“家在四方”的归属感。

Roy和Sue就是这样一对“旅居四方”的旅行达人。他们在2018年开启了一场“住进全世界”的冒险,在全球范围内选取了12个最向往的国家,各居住一个月,并为这个为期一年的计划取名——“千百种生活”。他们希望从全世界万千种生活方式中获得灵感,让人生拥有更多种可能。

“环球旅居、融入世界的第一步,就是住进当地的民宿。”Roy和Sue表示:“一路走来,我们在世界各地体验过许多极具文化特色,又饱含动人故事的房子,遇见过无数热情好客的暖心房东们,既丰富了我们的旅行经历,也给我们带来了灵感与启迪。”日前他们的旅行札记《千百种生活》已经上市,Roy和Sue特别整理出其中最独特的房源及故事,以启发更多人和爱彼迎一起体验“旅居四方”的美妙生活。

清迈
清迈

别具匠心的花园小木屋,感受身边的大自然

漆成绿色的窗户,古朴的木质家具,竹编的尖屋顶,洒满阳光的小客厅。环球旅居的第一站,Roy和Sue一眼就看中了位于泰国清迈的这栋花园里的小木屋。一对退休夫妻满怀理想,全靠自己学习摸索,花了几年时间设计建造了这个小小的“乌托邦”。花园内的四栋木屋,住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房客,一起听房东夫妇过去的故事,分享旅途中的苦辣酸甜,变成了真正的“家人”。

京都
京都

住进本地风情的双层套房,过当地人的生活

在日本的一个月,Roy和Sue住进了位于京都附近“富野莊”的一栋双层日式小屋。民宿主人大槻女士曾从事怀石料理工作,年纪大了便将“富野”料理改造成“富野”民宿,希望以另一种方式传达她的风格与理想。在这里,一直奔走在路上的Roy和Sue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的悠闲生活,每天和当地人一起搭乘往返京都的地铁,出门和回家时大喊一声问候房东太太,渐渐成为他们的日常。

在艺术家车库中,体验纯粹的文艺与异域风情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Roy和Sue找到了一间本地大叔利用车库空间改成的民宿。充满现代主义风格的空间,装饰着艺术感的海报,缤纷而简洁。房源所在的街区大都住着新锐艺术家和独立设计师。一片片彩色的墙壁,和着流浪艺人弹奏的西班牙小调,共同散发出独属于西班牙的文艺与慵懒。住进这里,便仿佛已经成为巴塞罗那的一份子。

停下脚步,寻一处心灵宁静的清新之所

2020年,结束了环球旅行的Roy和Sue开始转向国内寻找旅居地。大理洱海边这间颇具清新风的公寓,便是他们开启国内旅居生活的第一站。95后小夫妻房东通过民宿讲述着他们的新派古城生活。纯白的内饰,简洁的线条,落地窗洒下云贵高原亮白的阳光,洱海的微风轻轻拂面。日头在海面上东升西落,抚慰着一颗颗仓促奔忙的行者之心。

比住进山间木屋更完美的,是有好友相伴

旅居的路上,自然少不了朋友的陪伴。Roy和Sue也曾约上好友小墨、阿猴一同住进莫干山,体验一段山林生活。这座山间小屋的房东,是一位80后建筑设计师。他改造的这几间老屋,既保留了原有江南民居的传统窗棂、黛瓦,又加入了现代风的设计,打造出连接整片屋顶的“空中走廊”和全景小阁楼。小楼在山谷中遗世独立,四个小伙伴也收获了一段“超然世外”的自由时光。

广州
广州

住进老城心脏,一呼一吸感受城市变迁

旅居的每一站,Roy和Sue都希望住进最具当地特色的民宿,最有本地人烟火气的社区。位于广州东山的觉园1984,便是这样一处所在。东山是广州市著名的老城区,遍布各式洋房。在当地人眼中,这里的每一栋别墅都是一段历史,老广州的文化与情怀在这里留下印记。坐在树下和街坊邻里聊天,听东山的故事,听他们的故事,旅人也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脉搏。

十冬腊月,2020年即将迎来最后的旅行季。不如便像Roy、Sue一样,住进爱彼迎最地道的家,真实感受当地生活。不论是走进郁郁葱葱的绿色山林,去大海边收获蓝色活力,还是与家人共享火红团圆,度过惬意的暖棕时光,总有一款爱彼迎能和你一起,将灰白的冬季过成彩色。

*本文中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文中分享的旅行达人的经验和体会仅代表其个人见解,供读者参考。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