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rbnb爱彼迎揭晓五位中国“超级旅行家”,分享“超级旅行秘籍”

爱彼迎(Airbnb)
2020-11-04 13:14 3449
在庆祝五周年之际,爱彼迎首次邀请了五位中国“超级旅行家”分享他们的“超级旅行秘籍”,以及只有通过旅行才会收获到的体验和感动。

北京2020年11月4日 /美通社/ --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追随潮流、打卡网红地标,还是探索世界、解锁小众目的地,抑或是远离生活、放飞身心到远方?在过去的五年里,Airbnb爱彼迎认识了拥有多元旅行主张的中国旅行者,陪伴了他们无数次充满爱的旅程。在庆祝五周年之际,爱彼迎首次邀请了五位中国“超级旅行家”分享他们的“超级旅行秘籍”,以及只有通过旅行才会收获到的体验和感动。


最具冒险精神的超级旅行家

毛豆子:体验立体人生

毛豆子是一名旅行作家,也是一名爱彼迎的忠实粉丝。她最喜欢寻找世界各地独特的爱彼迎房源,不论是树屋、马车或是灯塔,那些原本仅是过夜的空间,已经是她旅途中的主角。

虽然疫情之下人们无法跨境旅行,毛豆子找到了一个与世界连接的新方式 -- 参加爱彼迎线上体验,甚至近距离与奥运健将和残奥会运动员畅谈交流,一起运动。她在这里认识了第一位阿富汗朋友,目前正以难民运动员的身份备战明年奥运会。毛豆子说:“爱彼迎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为我提供了从旅行甚至到人生经历的一系列立体体验方案,也让我对未来的人生充满了期待。”

对于旅行小贴士,她建议大家主动和旅途中认识的朋友们交流互动:“在旅行中,你可以准备一些来自你所在地的小礼物,送给当地新结交的朋友、导游、甚至路上碰到的孩子们,这些和陌生人的互动会为你的旅途擦出温暖的火花。”

 

最佛系的超级旅行家

曾先生:处处无家处处家

曾先生是过去五年中,使用爱彼迎走过最多国家的中国房客之一,共去到了57个国家和地区。可即便是走遍了全天下,让曾先生念念不忘的也只是一口家乡滋味 -- 这也是他选择和爱彼迎一起旅行的最大动因。

旅行中的曾先生偏爱自己下厨,民宿便利的厨房设施能够满足他对一日三餐的需求,去市场采买、和当地人打交道,也让他体味到了不同目的地的人间烟火气。在颠簸的旅途和频繁的场景变换中让自己慢下来,坐在充满设计感的爱彼迎房源里品一杯香茗,静待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是曾先生最偏爱的找寻内心宁静的方式。

“旅行是个耗电的事情,要学会给自己充电,”曾先生说道,“只有把握好旅行节奏,充分休息,好好吃饭,才能维持好长期旅行状态。”


 

“最浪漫的超级旅行家

王菲:踏上嫁给世界的旅程

王菲曾在广告创意行业工作,但在4年前毅然辞职,踏上了穿上婚纱“嫁给世界”的旅程。在第一站美国西塞德,房东先生得知王菲要与他们的民宿拍一张婚纱照,于是赶忙换下了脏兮兮的工装服,换上干净衬衫,并叫来自己美丽的妻子,一边带着她热情讲解他们如何精心布置自己温馨的家,一边选取他们最满意的地方跟她合影。

今年,王菲在大理有了一个新家,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一名爱彼迎房东。她希望“把从旅行中收获的善意,通过自己的空间传递下去,和全世界的旅行者分享这份人与人连接的情谊。”

跟着她,你或许会发现旅行别有风味:“出发前你可以选择读一本与目的地相关的书,最好是曾长期生活在当地的人写的,他可以是作家,也可以是建筑设计师、翻译、艺术家,这样可以获取一些观察目的地的独特视角,让自己在旅行中的感受变得更丰富有趣。”


 

最重人情的超级旅行家

Colin:通过旅行感受爱与善良

去年夏天,Colin用爱彼迎在欧洲实现了自己“踏遍欧洲大陆每一个国度”的愿望,他用一个夏天住进了欧洲20多个国家的爱彼迎房源。

通过爱彼迎,旅行不单单是去到一处陌生的地方,也让Colin认识了更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为旅途增添了更多人性的温暖。曾经有一次去古巴的旅途中,他的女友生病了,而在语言和交通都不是很便利的地方,爱彼迎的房东主动帮他们去买药,还做了一碗热汤。在探索世界的旅途中,通过与当地的爱彼迎房东们交流,Colin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和善良。

关于旅行小贴士,Colin给出了很中肯的建议:“一定要保证好睡眠!不要赶着刷景点,慢下来,才能体会到旅行中最难得的‘体验感’。”

 

最寓教于乐的超级旅行家

郭小yan:和家人一起感受旅行的温度

郭小yan和爱彼迎的缘分始于去希腊拍婚纱照时。现在的她,从孤身一人的旅行者成为了和先生、儿子塔塔一起环游世界的人,出门旅行要更加照顾孩子的体验和感受。

此前,郭小yan一家在大理旅行时,热心的爱彼迎房东不但给他们提供了非常多有用的行程建议,还推荐给他们很多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餐厅,也不忘照顾到小朋友的脾性和口味。在年幼的塔塔眼中,大理带有少数民族风情的院落、风味独特的当地美食、以及爱彼迎房东的亲切好客,都如此新奇难忘。对郭小yan一家人而言,爱彼迎提供给旅行者的不仅仅是一间民宿,更是一种贴近当地人和生活的旅行感受。一个独特的“家”,让一家人收获了别样的人生风景。

郭小yan觉得,旅行不一定要去到多么高级、多么网红的景点:“世界上最好的风景往往是免费的,与其和泱泱大众挤在一起拍一张游客打卡照,不如带着小朋友多去探寻小众美景,寻找不一样的风光。”

* 文中所分享旅行者的经验仅代表其个人意见,供读者参考。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