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建“绿色饭店”,太湖君澜在行动

2020-10-13 17:34 7374
近日,湖州太湖君澜温泉度假酒店开展了一系列“创绿”行动,进一步落实绿色酒店的建设工作。

杭州2020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湖州太湖君澜温泉度假酒店开展了一系列“创绿”行动,进一步落实绿色酒店的建设工作。

什么是绿色饭店?

绿色饭店是在饭店建设和经营管理过程中坚持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理念以节能降耗和促进环境和谐为经营管理行动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安全、健康服务的饭店。绿色饭店有三大标准 -- 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和食品安全;健康提供给消费者有益于健康的服务和享受;环保减少和避免浪费,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目前,我国绿色饭店以银杏叶作为标识。根据饭店在安全、健康、保护环境等方面程度的不同,绿色饭店分为A级至AAAAA级。

太湖君澜温泉度假酒店
太湖君澜温泉度假酒店

太湖君澜为绿色饭店做了什么?

为响应“创绿”工作,酒店成立了专门的“创绿”领导小组,落实各部门“创绿”要求,并按照“创绿”标准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发动员工和宾客努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合力共建更加安全、健康服务的饭店。

在绿色办公方面,建立和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并倡导无纸化办公。

办公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在绿色宣导方面,太湖君澜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计划组织“绿色”创建的培训会议和动员大会,增强员工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店内摆放环保的宣传展架,还通过各式的线上渠道宣传绿色理念,从而引导客人进行绿色消费。

在采购渠道方面,严把进货、检查、验收工作,及时清退不合格产品及供货商,保证出售检疫合格的肉食品,拒绝采购、出售“三无”产品及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动植物。

在绿色餐饮方面,建立规范的食品清洗流程和洁净度标准;按标准要求对食物进行存放,加工;餐厅里提供适量点餐服务,按需配置食品份量,减少浪费;提供打包服务,堂食不提供一次性餐具服务(打包除外)。

店内光盘行动宣传

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

在绿色客房方面,太湖君澜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提倡客人自带洗漱用品;倡导无烟客房;实行布草一客一换。保证新风系统的正常运行,保证客房空气清新。

在节能环保方面,太湖君澜制定了严格的能源费用指标,每日进行能源通报,每月进行能源分析,各部门也建立了节能操作规范,并由工程部督促检查。

在安全管理方面,太湖君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应的安全制度、消防设施设备较为完善,检查制度、记录等台账较为齐全。

绿色环保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长期不懈的精神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