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桂林举行

中国领先旅游目的地桂林,近期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6月13日集中举行。

北京2020年6月29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旅游目的地桂林,近期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6月13日集中举行。

6月13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开幕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
6月13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开幕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

活动期间,旨在分享全国杰出案例的论坛为此在桂林举行,这些案例能够展示保护文化遗产如何能够提振当地旅游业,以及帮助开展扶贫攻坚战役。

在活动期间,获得良好保护的桂林靖江王城,给活动参与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靖江王城始建于1372年,占地面积约为200,000平方米。它是明朝(1368年至1644年)靖江王的王府。总共有14位明朝靖江王在此居住。

一位当地政府官员表示:“为了让靖江王府重现生机,桂林对11位靖江王的坟墓进行了考古清理和发掘,以及环境修复。王城周边的违章建筑都被拆除了,因此古代城墙能够显露出来。”

除了政府努力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之外,个人也加入到保护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

在活动期间,一个颁奖仪式还对为保护文化遗产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表彰。

多年来,76岁的桂林村民唐以金一直不遗余力地保护文化遗址。2009年,他买下了一系列带有广西北部传统建筑特色的古民居,并将其迁移,以避免这些古民居由于铁路扩建而被拆除。

在领奖的时候,唐以金激动地说:“这项荣誉既是奖励,更是鞭策,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守文化遗迹保护和传承事业。”

在活动期间,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墙揭幕,主要是关注当地戏曲和艺术。

近年来,位于华南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持续加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并不断增加这方面的投资。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的一位官员表示,自2018年以来,广西开始修建专门的博物馆。广西地区的博物馆的数量由此增至252家,每年吸引近2000万游客。(新华丝路 胡平超 编辑,邮件:hupingchao@xinhua.org )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