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旅如家推动“中国绿色饭店去塑行动”启动落地

孙坚:饭店人把握好不同时代的“变”与“突破”
2019-11-29 14:59 6225
2019年11月28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与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在海口如期举行。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先生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饭店人把握好不同时代的“变”与“突破”》的主题演讲。

上海2019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28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与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在海口如期举行。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先生应邀出席大会,并就新时代下酒店行业的生存和发展、机遇与挑战发表了题为《饭店人把握好不同时代的“变”与“突破”》的主题演讲。

孙坚:饭店人把握好不同时代的“变”与“突破”
孙坚:饭店人把握好不同时代的“变”与“突破”

孙总在演讲中分享到:“酒店行业的上半场,以‘速度’、‘规模’、‘营销’、‘流量’为主要驱动力的发展,需要通过下半场的‘细’、‘精’、‘美’,让上半场打下的江山和土地变得强大,而不仅仅是大。”

孙总认为,未来在面对增量越来越有限,存量越来越增多的市场环境和现实状况下,酒店的专业能力、效率能力、不断创造体验的能力,是酒店行业真正走入下半场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今天的专业能力,不仅仅包括设施设备、服务流程、经营管理、绿色环保、技术人才等,更多的是对顾客的解读能力,以顾客去定义未来更多的商业模式。效率能力,即效益,在以人效、坪效、钱效为代表的效率之外,酒店必须要寻求技术的应用能力,让技术实现组织和顾客以及社会的更好的链接。第三个能力,就是要不断地创造体验性,而不是等待体验性。新消费人群,个性化、品质化、颜值化、体验化的消费主张,要求酒店服务由原来功能性演变为更多的体验性,产品方式转变为更时尚更好玩更环保的生活方式。

今年首旅如家在以如家精选酒店、如家商旅酒店为代表的中高端酒店中推出的“精选商旅之道”,是首旅如家对于酒店业下半场,存量资产的挖掘和改造的解读。好吃、好住、好玩的生活方式,从“如家这碗面”,到辅助睡眠系统,到现在首旅如家正在迭代升级的即热直饮水,都是首旅如家在不断创造和给予顾客更好的消费场景和体验。

与此同时,首旅如家作为中国酒店业的环保先行者,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致力于中国绿色饭店的发展和推动,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消费新风尚。在本次大会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加森·艾迪、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等共同见证和启动了“中国绿色饭店去塑行动”,发布“去塑行动”第一个五年计划,即推动酒店在未来5年内减少使用50%即100亿个塑料瓶,并倡议更多酒店加入到行动中,共同促进行业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