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秘国内最隐秘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 富春山居度假村

2019-09-04 18:29 10539
2019年9月1日,中巡赛·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富春山居度假村完美落幕。

杭州2019年9月4日 /美通社/ -- 2019年9月1日,中巡赛·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富春山居度假村完美落幕。这项赛事是世界首创的高尔夫男女混合赛事之一,纳入奥运积分和世界积分,并作为杭州2022亚运会之前的一次前瞻和演练,赛事的权威性不言而喻。

上: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会正门 下:中巡赛球手于富春山居拍摄开幕照
上: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会正门 下:中巡赛球手于富春山居拍摄开幕照

作为赛事的举办地 -- 富春山居度假村,似乎并不为大众熟知,在中国高尔夫的“江湖”之中,她被誉为一个传说,超过百分之九十的球手都没有来过这里。事实上,富春山居的高尔夫球会采用会员制运营模式,一般不接待外客,但是最近几年富春山居也在逐步的敞开胸怀,来此度假的住店宾客也可以感受高尔夫运动的魅力。

富春山居度假村由高尔夫和度假酒店两大产业组成,这种高尔夫+酒店的模式在国内极为罕见。世界级建筑大师 Jean Michel Gathy 担纲主体建筑设计,将中国第一座“Modern Chinese”(现代中国风)建筑作品落定在杭州市富阳区。

很多国外的球手对 Jean Michel Gathy 都非常熟悉,所以当得知富春山居也是他的作品时,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些人白天在球场比赛打球,晚上回到酒店入住,节约了不少精力和时间。他们反馈富春山居的酒店十分宁静,在这里很快就能入睡。

其实,在设计之初,富春山居就在灯光、内饰、调香等方面进行了特殊的安排,以至于达到一种“催眠”的神奇效能。

富春山居度假村
富春山居度假村

历史人文底蕴烘托

说到富阳,就不能不提到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1347年入世失意之后的黄公望结伴无用师弟,云游至富春江畔,瞬间入定富春山水的神妙之中。当时年已七旬的黄公望仿若发现了生命中的另一扇门,历时数载将富春江景色浅降纸上,在82岁高龄绘就长达约7米的《富春山居图》。

而富春山居度假村,恰恰就建造在《富春山居图》的原址之上。富春山居的营造,完全遵循《富春山居图》所传达的生命哲学理念:出世、仆归、入定、合一,臣服于山水自然,在其中追索生命延续的奥妙,打通人与自然之间的感知屏障。

在历史与人文共同烘托下的富春山居,一出世就显现出了独有的非凡气质。

专业级品质球场

本次赛事中获得男子第四名的中巡赛人气选手张蕙麟,在练习日过后表示,富春山居的球场非常特殊,果岭的坡度设计富有巧思,有一定的难度,球道的草坪较比其他球场来说品质更好。

富春山居聘请日本大阪的高尔夫球场综合设计建造养护专业公司 -- Green system 担纲球场草坪以及果岭的养护工作。将日本级的匠心品质注入到日常维护之中,保证了每一株草的品质成长。

而在球场的设计方面,由曾任南非 Gary Player 之首席设计师 Daniel J. Obermeyer 所设计,临湖而建,环绕整个度假村,与周边绵延的茶园和丘陵交织成景。

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与白鹭
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与白鹭

富春山居是国内十佳、全球百佳的顶级高尔夫球场之一,屡获世界级大奖,却鲜有人知,可能也是因为富春山居的行事风格太过低调的缘故吧。

富春山居:高尔夫就是要把自己弥合到大自然里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在富春山居随处可见,优质的生态环境吸引的不仅仅是旅人,还有早已难得一见的白鹭。白鹭是一种对自然生态极为敏感的动物,被国际环保组织誉为环保鸟”。

这种有着极强洁癖的鸟类,安居在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4号洞,形成了一大片鹭类栖息地。所以在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期间,经常会看到高球与白鹭齐飞的唯美画面。

除了白鹭,亚洲罕见的丘陵茶园球场,也是富春山居高尔夫的鲜明特色。获得本次赛事女子冠军的张维维说,富春山居的景色太美了,尤其是梯田茶山环绕,这还是自己第一次看见如此风格独特的高尔夫球场。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 女子组冠军张维维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 女子组冠军张维维

在紧张的比赛间隙,能够好好欣赏下周遭的美景,呼吸一下纯净的空气,紧绷的神经也会得到疏解,她期盼在龙井茶季来到富春山居比赛,想必那时的体验一定非同寻常。

富春山居的高尔夫哲学似乎在宣称:“高尔夫就是要把自己弥合到大自然里。”

此次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机缘,富春山居度假村终于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样一个独特生命体的存在。正如富春山居董事张新夏说的那样“让富春山居不再是江湖上的一个传说。”

消息来源:富春山居度假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