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龟甲万携手UKAI和食总管菊地刚在上海举办和食文化讲座

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
2019-07-11 09:00 5950
7月10日,世界知名调味品企业日本龟甲万公司邀请日本米其林星级餐饮集团UKAI的和食总管菊地刚一行访问上海,为上海的日本料理店厨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讲座。

上海2019年7月11日 /美通社/ -- 7月10日,世界知名调味品企业日本龟甲万公司邀请日本米其林星级餐饮集团UKAI的和食总管菊地刚一行访问上海,为上海的日本料理店厨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讲座。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介绍“和食”文化,传播匠人精神。

龟甲万邀请日本料理大师以人气日料寿喜锅为例在上海介绍和食文化
龟甲万邀请日本料理大师以人气日料寿喜锅为例在上海介绍和食文化

 

10日的活动上,菊地刚应活动主办方、龟甲万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龟甲万(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要求,以人气日料寿喜锅为例,为到场的近30位日料厨师们介绍了和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菊地刚在寿喜锅中使用了在上海购买的食材,并用萬字本酱汁调味。日本寿喜锅一般用生鸡蛋作为蘸料,但得知一般中国民众不习惯吃生鸡蛋之后,他特意将生鸡蛋换成了山药泥,这一调整给了到场厨师们很大的启发。

UKAI集团旗下的银座UKAI亭,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7年在店内宴请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备受关注。作为UKAI集团的和食总管,菊地刚可谓是日料大师。他在特别讲座上与厨师们就日料的精髓交流心得时称,重视食材原有的味道是日料最大的特点。在中国,能找到什么样的食材,如何通过料理,把这些食材自身的风味充分地发挥出来,是一名合格的日料厨师应该不断探索和追求的目标。

2013年,日本传统饮食“和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意味着和食的魅力得到了世界权威组织的肯定,同时也使得和食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和食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讲究食材保持原汁原味,顺应了健康饮食的潮流。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上海,和食长期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来,日料店在上海更是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是和食在海外的主要市场之一。

除了食材本身以外,和食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出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高汤”,它可以为各种食材调味提鲜,出汁可以说是和食的精髓所在。而被誉为万能调味料的龟甲万萬字本酱汁则是“出汁”的“黄金搭档” -- 将萬字本酱汁按照一定的比例与“出汁”混合,可以制成日本餐厅独有的乌冬面汁、荞麦面汁、寿喜锅汤汁,以及天妇罗汁等多种口味的汤汁。

据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龟甲万公司海外管理部部长深泽晴彦介绍,龟甲万公司是从日本千叶县的一个酿造酱油的作坊起家,经过350多年的磨砺,发展成今天在全世界拥有10家工厂、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公司。龟甲万作为日本国宝级酱油,在日本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其产品还风靡全球,龟甲万的英文名称KIKKOMAN,已经成为欧美各国酱油的代名词。目前,龟甲万公司的产品在中国以“萬字”为品牌名,进行生产和销售。

将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作为经营理念之一的龟甲万,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龟甲万不仅注重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也积极开展饮食文化相关的交流。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龟甲万在世博园内开设了体现传统日料文化的料亭“紫 MURASAKI”,并获得广泛好评,这也开启了日料在上海的新篇章。同年,龟甲万还设立了面向上海高校的志愿项目“KIKKOMAN‘紫 MURASAKI’基金”,2011年开始,每年定期开展饮食文化相关的讲座,并邀请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前往日本学习交流。之后,龟甲万每年定期在广州举办面向厨师学校学生的和食讲座,类似的活动也在上海得到开展。

一年后的东京即将举办奥运会,届时世界将挂起一阵日本旋风,而和食也必将成为焦点之一。2017年,龟甲万举办的“KCC料理讲习会”被东京奥组委认定为官方文化活动,龟甲万也因此进入“奥运模式”。

龟甲万公司的深泽先生,和UKAI集团的菊地刚先生,还共同提到了为了迎接奥运,龟甲万与UKAI集团合作,在东京最繁华的商圈 -- 银座和有乐町交界处,开设了一家新型态餐厅 -- KIKKOMAN LIVE KITCHEN TOKYO的合作项目。该餐厅刚一诞生就成为日本美食业界新地标和访日外国游客的新目的地。

有别于传统经营方式的餐饮企业,KIKKOMAN LIVE KITCHEN TOKYO最具特色的地方在于“LIVE”。餐厅将后厨前移,由大师们以Live(直播)的形式将美食制作流程展示给用餐的客人。这种现场交流方式,不仅为客人们带来厨房的既视感(Live),还能在享用各国美食的同时,深度了解日本美食文化的魅力。

在直播环节中,食客可以在品尝菜品的同时,欣赏到厨师们的精湛技艺。可以说每一道菜品的制作,都堪称是一次行为艺术的表达,也践行了龟甲万公司“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的经营理念。

KIKKOMAN LIVE KITCHEN TOKYO的“LIVE”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变化(Live),餐厅每个月的菜单都不同。龟甲万聘请了日本各地、包括米其林餐厅在内的中西日餐的领军大师,由不同餐厅不同流派的厨师组成2~3人团队,每个月不断变换组合,既有各位大师在各自餐厅的拿手名菜,也有大师们根据时令和灵感,不断开发出新菜品(Live)。

由于龟甲万的营销网络遍布日本各地,该餐厅所用的食材,更是与日本各地方政府合作的结晶,也是展示各地名产、特产的舞台。如果想在东京吃遍日本美食,KIKKOMAN LIVE KITCHEN TOKYO绝对是不二选择。

消息来源: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