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借势IP打通营销全链路,护舒宝携手天猫小店与年轻人玩转二次元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护舒宝品牌
2019-06-17 20:04 9938
6月13日-6月16日,国际知名女性护理品牌护舒宝,携手阿里新零售平台天猫小店,借势二次元流量IP洛天依发起“来天猫小店打卡,为天依演唱会打CALL”大促活动。

广州2019年6月17日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已经进入火爆阶段,随着天猫新零售战略的推进,618已成为各大品牌融合新零售,进行品牌转型升级的“演练场”。6月13日-6月16日,国际知名女性护理品牌护舒宝,携手阿里新零售平台天猫小店,借势二次元流量IP洛天依发起“来天猫小店打卡,为天依演唱会打CALL”大促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整合营销方式,护舒宝成功构建B2B2C的全链路营销闭环活动,引爆天猫小店粉丝节护舒宝购买狂潮。

护舒宝洛天依粉丝打卡店
护舒宝洛天依粉丝打卡店

 

IP共建,护舒宝与洛天依共同“元气全开”

护舒宝洞悉到二次元陪伴长大的90后、00后对于虚拟偶像的追逐不亚于对现实明星的追捧。洛天依作为二次元“流量小花”,她软萌甜美的形象与护舒宝为女性提供细腻柔软呵护的品牌调性高度契合。自2018年与洛天依达成合作起,护舒宝通过开展宣发单曲合作、打造主题线下快闪店、推出定制礼盒等合作形式,成功引起二次元粉丝们的关注,实现品牌年轻化。

此次活动,护舒宝再次牵手洛天依,在品牌拥有强大的二次元粉丝基础上,首次利用阿里新零售业态下布局的天猫小店,展开二次元跨界合作探索。活动期间,护舒宝线下推出了由天猫小店改造的洛天依小店,线上利用社交媒体汇集粉丝群体,进行连通现实与虚拟,拉动线下销量同时增值天猫小店,实现粉丝经济效益转化,引领年轻群体和与护舒宝一起元气全开

B2B2C全链路打通,实现线上线下多元转化

6月13号,护舒宝与阿里零售通合作,在“周四会员日”中,推出了护舒宝产品史上最低折扣。在线下,护舒宝结合天猫小店粉丝节,将5 座城市的5家指定天猫小店打造为洛天依粉丝打卡店。店内,洛天依主题物料全域分布,成功打造360度营销场景。现场随机播放洛天依热门歌曲,完美地将视、听、触觉融为一体,消费者踏进店内尤如进入洛天依个人演唱会现场般。而在活动机制设置上,凡是在店内购买护舒宝产品即可抽取虚拟洛天依专属卡牌,同时还有多款洛天依周边作为奖品回赠消费者。虚拟+实体周边的激励模式,满足了二次元消费者的不同喜好,引发粉丝到点打卡和护舒宝618大促购买狂潮。

消费者在天猫小店内参与活动
消费者在天猫小店内参与活动

在线上,护舒宝跨平台联动释放品牌和IP影响力,借助洛天依官方粉丝群和B站up主的粉丝力量,一路种草洛天依粉丝打卡店和产品。护舒宝B站上的活动官宣动态一经发布,浏览量即刻突破50万大关,并引发众多知名up主转发。同时,护舒宝首次邀请B站up主开启线下探店行动,在B站动态中晒出小店打卡的图文视频。“护舒宝洛天依小店打卡”活动引爆B站,引发粉丝线下打卡热潮,成功将关注量转化为购买量。

护舒宝携手二次元“流量小花”洛天依
护舒宝携手二次元“流量小花”洛天依

活动数据显示:截止6月16日,护舒宝B站上的活动官宣动态累计共获得了超过60万的浏览量。B站up主小店打卡视频,单条播放量过万,点赞量破千。活动期间,5家洛天依粉丝打卡店单日销量均为日常单日销量的2~3倍,其中长沙洛天依粉丝打卡店更是实现了单日销量2257%的惊人增长。

护舒宝拥抱零售通,精准触及目标消费者

护舒宝选择零售通作为本次活动的首要合作平台,无疑是看中零售通正处于新零售领域领先地位。如今,天猫小店已经成为零售通新零售运营的主要阵地,尤其是天猫小店通过对传统的社区小店进行改造升级,实现了对供应链支持和数据化管理以及对在售商品进行结构化升级。结合本次活动的整体策略目标,零售通后台数据筛选出年轻群体活跃的5家小店作为目标店,进行护舒宝洛天依打卡的精准投放、落地活动。护舒宝在二次元社交平台B站上,集聚大量二次元粉丝,依托阿里系的强大资源,成功将线上流量引流线下,促进C端消费者在线下购买,完成商品在小店的动销,回流B端。

纵观此次活动,护舒宝借助零售通大数据完成精准投放,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整合营销方式,成功构建B2B2C的全链路营销闭环活动,完美打造本次与新零售的IP合作。未来护舒宝将更主动拥抱新零售平台带来的实践机会,为消费者创造全新的购物体验。

消息来源: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护舒宝品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