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足多元化时代,智选假日酒店开拓行业新格局

品牌“新一代”设计和特许经营模式落地效果喜人
2019-04-26 17:00 8837
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中端精选服务类品牌智选假日酒店今天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举办今年首场投资品鉴会。这样的投资品鉴会智选假日酒店已连续举办超过两年,深受市场关注和追捧,现场签约项目数屡创新高。

周庄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中端精选服务类品牌智选假日酒店今天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举办今年首场投资品鉴会。这样的投资品鉴会智选假日酒店已连续举办超过两年,深受市场关注和追捧,现场签约项目数屡创新高。

智选假日酒店深耕中国市场,深入挖掘宾客和业主的多样化需求,近年来尤以“新一代”设计为代表的各项创新为内力,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特许经营模式为外力,内外联动形成合力,以精准睿智的发展战略和锐不可当的气势,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优异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投资品鉴会举办地 -- 苏州周庄古镇智选假日酒店正是品牌的新锐“双料代表”,作为国内率先落地“新一代”设计和特许经营模式的智选假日酒店之一,2018年9月开业以来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

多元化时代,智选假日酒店创新布局

“多元化”是当今时代的特征之一。消费观念的升级衍生出了更为多元的选择需求。为应对新需求,酒店行业出现百花齐放的格局,各种主题酒店、智能酒店等新玩法涌现,为消费者出行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另一方面,酒店投资者同样变得更为多元。除传统大型综合企业、房地产企业外,酒店投资主体在行业背景和规模上呈现出多样化态势,而不同的投资主体对合作模式也会提出不同的要求。

智选假日酒店早先就以前瞻眼光精准布局。其一推出“新一代”设计,从当代消费者角度出发,提供人性化的软硬件服务;从投资者角度出发,通过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大幅提升空间利用率,提高酒店坪效其二打造贴合中国业主需求的特许经营模式,在管理上给予业主更多自由度的同时,有效帮助业主把控品质,提供始终如一的宾客体验。

采用“新一代”设计的苏州周庄古镇智选假日酒店
采用“新一代”设计的苏州周庄古镇智选假日酒店

巧修内力:新一代设计实现真正的人性化

长久以来,传统中端酒店大堂及客房的设计含量较低,即使是新建或升级的酒店,也难以摆脱已固化的基础功能局限。这种实用意义上的“标准”潜移默化中也在住店客人心中形成了大堂、客房的固有模式,由客人去习惯和适应。这种传统模式已不能满足当代消费者日益上升的人性化、个性化、差异化诉求。

为改变这种情况,从客人习惯酒店,到酒店为客人重新设计人性化功能,智选假日酒店深入调研宾客及业主,研发更为合理、也更符合当代审美的客房和公区设计,于2017年在大中华区发布“新一代”设计理念。时隔两年,已有21家采用“新一代”设计的智选假日酒店开业。

“新一代”设计切实解决商务及休闲出行中的痛点,打造现代明快的风格、简单睿智的体验。举例来说,除了常规的办公桌设置,“新一代”客房加入了可工作又可休息的两用沙发座、移动脚凳和符合工作高度的移动咖啡桌。灵活且多功能的家具设计,充分考虑到了独立工作或双人入住情况下的协同工作需求。在一人多台移动设备的当下,“新一代”客房在办公桌、窗边沙发、床头柜等处都配备了数量充足的充电插座,便捷实用,再无“插座不够用”“遍寻不充电插口”的烦恼。在浴室布局上,开放盥洗区,当有人在淋浴或使用洗手间时,另一人仍可使用台盆梳洗。

在公区上,突破空间的单一功能,以“共享”为核心理念,将品牌特色“智空间”打造成为工作、休闲、餐饮三重复合空间。另外,智选假日酒店首创“24小时自助式便利站”,通过移动支付,就可以享用自助式的咖啡、茶、软饮、食品点心,还可以加热食物,也可以买到酒店纪念品和简单的生活用品。

智选假日酒店的“新一代”设计不仅为客人带来了贴心且实用的体验,更为业主带来了高效的运营效率和超高的空间利用率。简洁开放式的客房设计、高品质装修材料的选用帮助业主提升客房的清洁和维护运营效率,适合全天不同时段模式的多功能“智空间”则帮助业主大幅提升公区利用率。同时,具体实施方式可视不同酒店的实际情况和条件而定。比如新客房提供模块化设计,业主可根据房间的大小和运营需求,构建出最合适的布局。

巧借外力:因地制宜的特许经营模式促进品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酒店市场日趋成熟,酒店业主和投资者在合作模式上对品牌方有了新的期许。智选假日酒店顺势而为,在周密的市场考察和业主调研基础上,于2016年率先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特许经营模式。相比国际通行的特许经营模式,智选假日品牌指派酒店总经理,全面管理品牌标准,确保品质与委托管理的酒店一致,并推动酒店业绩,为业主提供更多支持。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智选假日酒店董事总经理邱尤表示:“经过近3年时间的发酵,特许经营模式势头愈加强劲,助力智选假日酒店在大中华区的签约速度不断提升,这也反映出酒店业主在中端板块对特许经营模式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随着采用特许经营模式的智选假日酒店在全国各地陆续开业,优异的市场表现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从比例来看,特许经营模式已成为智选假日酒店在华扩张的主流合作模式。2018年智选假日酒店全年共签约超过80个项目,其中85%采用特许经营。

从分布来看,特许经营模式为智选假日酒店提供助力,加速扩张中国版图。一方面,在三四线城市的项目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帮助将国际水准的产品和服务带到当地。今年早些时候,随着智选假日在新疆吐鲁番成功签约酒店项目,洲际酒店集团籍此完成了对中国所有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覆盖另一方面,智选假日酒店满足大众消费升级后对国内旅游住宿升级的需求,不断进驻更多旅游景区(例如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周庄),为旅宿升级树立新范本。

从实际运营数据来看,得益于品牌效应、设计施工、开业支持、运营效率等因素,开业爬坡期业绩突出成为智选假日酒店的特点之一。此外,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的日益追求,以智选假日酒店为代表的中端酒店受到追捧,节假日驱动多地的智选假日酒店实现连续满房。

在本次投资品鉴会上,智选假日酒店宣布新签约10个项目,均采用特许经营模式:

  • 雁荡山智选假日酒店
  • 无锡东站智选假日酒店
  • 上海汇金智选假日酒店
  • 重庆临空智选假日酒店
  • 成都东区智选假日酒店
  • 泉州中心智选假日酒店
  • 西安浐灞智选假日酒店
  • 西安高新南智选假日酒店
  • 辛集中心智选假日酒店
  • 珠海北站智选假日酒店(同时深圳市远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广东旭飞集团与洲际酒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消息来源:洲际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