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包容美力计划”一周年成果公布 对残疾人群360度关怀体系新升级

欧莱雅中国
2018-09-05 12:20 10451
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集团和京东集团共同发起的“包容美力计划”公布了一周年运营进展及帮扶结果,同时宣布新的一年,将帮扶残疾人群体的内容扩展到360度全方位康复支持与关怀扶助。

宿迁2018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慈善日。2天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欧莱雅集团和京东集团在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的京东客户服务中心公布了“包容美力计划”一周年运营进展及帮扶结果,同时宣布新的一年,“计划”除了在就业与培训领域继续努力,还将全面升级,筹建江苏地区较大的企业自建残疾员工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将帮扶残疾人群体的内容扩展到360度全方位康复支持与关怀扶助。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先生等三方管理团队代表出席了今天举办的一周年回顾活动暨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项目启动仪式。

江苏地区较大的企业自建残疾员工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在宿迁揭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 (左六)、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先生(右五)、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先生(左五)出席了揭幕活动。
江苏地区较大的企业自建残疾员工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在宿迁揭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 (左六)、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先生(右五)、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先生(左五)出席了揭幕活动。

贫困残疾人是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深的特殊困难人群。随著这些年“互联网+”和电商产业的迅速发展,欧莱雅集团与京东集团为残疾人就业和脱贫找到了新模式。去年9月,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先生和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共同签署并推出了“包容美力计划”,依托日趋繁荣的电商业务为残疾人士提供包括就业,技能培训等多维度支持。项目公益基金均来源于欧莱雅与京东联手打造的超级品牌日活动。在过去一年中,项目成功帮助了超过200名残疾人融入社会,为国家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创新型帮扶,残疾人士也能绽放生命色彩

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先生在活动上发言
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先生在活动上发言

“包容美力计划”承诺在3年内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500万人民币为残疾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支持;同时提供300个直接工作岗位以及向社会输出1000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客户服务管理师”。截止到2018年9月,位于宿迁和成都的京东客户服务中心已经迎来了70名残疾员工,而另外200名残疾人士得到电商服务技能培训并获得国家认可的“客户服务管理师”资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 (左二)、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先生(左三)、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先生(右一)正在慰问京东客服中心残疾员工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 (左二)、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先生(左三)、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先生(右一)正在慰问京东客服中心残疾员工

除此之外,欧莱雅还运用自身在“美”这一领域的优势与资源,为残疾人打造专属的形象改造计划并通过网络针对更大范围的残疾群体进行正能量广泛传播。继去年为女性聋哑人群量身定制了全国首支手语彩妆教学视频“美丽无障碍”后,今年会再次发起了“型男改造教学”手语视频,教授男性聋哑人群护肤及理容技巧,鼓励不同性别的残疾人在追求美的过程中获得自信的力量,让美无障碍。欧莱雅旗下品牌兰蔻与巴黎欧莱雅还在2018年母亲节为女性残疾员工量身定制专属彩妆培训课程,帮助他们获得美丽、提升自信,也有益增进了双方员工间的交流和友谊。

京东公益基金会理事、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先生表示,京东与欧莱雅在公益领域的合作,正是依托双方在商业上的优势资源,立足于扶贫、助困,在解决残障人士就业升级的同时,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起全方位、体系化地为残障群体提供协助,进而有效促进残障群体平等的参与社会生活,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多元辅助,帮助残疾员工真正走出困境,融入社会

今年,“包容美力计划”将继续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和技能培训支持,同时,欧莱雅、京东以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三方将进一步整合优势,支助项目全新升级。今年的亮点是筹集建设占地540平米的“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将设有康复健身区、休闲区、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多样的完备设施,在为残疾员工提供康复服务的同时,在生理和心理上给予他们多方位的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和谐的融入社会,并提升他们更广泛参与社会工作和生活的自信心。该中心落成后将成为江苏地区较大的企业自建残疾员工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女士表示:“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支持,为帮助残疾人脱贫攻坚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但要真正帮助残疾人走出困境,还需要关注他们的生理和心理需求,构建更加包容的社会氛围以让他们能真正和谐融入社会”。

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每一个个体都值得享受美好的人生,再小的希望都不应该被忽视”,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表示:“在中国强调包容性经济增长的背景下,欧莱雅致力于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其在‘美’这一领域的专业优势,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贡献力所能及。我们将继续以美为纽带,通过更创新的扶助形式帮助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弱势群体,让他们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追寻美好生活,绽放人生光彩,最终合力建设‘美美与共’的包容社会,为中国梦的实现营造更有利氛围!”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