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首站城市赛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成功举办

劲旅集团
2018-09-04 10:00 6348
8月30日,由《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劲旅集团主办,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劲旅网、百代旅行承办,荟萃文旅云、映松资本、春光里协办的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正式启动,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也成功举办。

内蒙古鄂尔多斯2018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8月30日,由《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劲旅集团主办,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劲旅网、百代旅行承办,荟萃文旅云、映松资本、春光里协办的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正式启动,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也成功举办。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主题致辞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中国旅游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万宇、达晨创投文旅基金董事总经理何士祥以及内蒙古东联旅游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成文全为大赛开幕致辞。

嘉宾致辞之后,大赛正式开始,多个文旅匠星项目轮番上阵,进行了精彩展示,现场气氛高涨,互动频频。

项目路演

  • 上海季高游乐集团

上海季高游乐集团总裁助理宋博文在项目路演时表示,季高游乐是一家无动力亲子乐园全产业链服务商,以及个性化定制无动力亲子乐园全球资源平台。为客户提供儿童游乐场的咨询、规划设计、产品提供及安装售后服务。

相关旅游数据显示,从2016年起,以亲子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项目增长了7043个,创造了超492亿的经济价值,亲子乐园已经成为一种刚需,这其中,无动力乐园以其独特的魅力为市场接受,并在文旅板块大放异彩。

无动力就是不需要任何电力驱动的设备,让儿童在游乐中体验和学习自然,在探索中激发创造力、想象力和合作能力,获得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项目具有投资小、体量轻、产品新等特点,且具备高重游、高粘性,兼有旅游度假、城市休闲两种不同的消费场景属性,

季高游乐一直致力于将世界先进的儿童游乐设备产品与理念引入中国,致力于提高中国大陆儿童游乐场的品质与安全,致力于推动中国无动力儿童乐园行业发展,并以此为企业使命。

  • 众乐世界城市综合体

众乐世界城市综合体总裁苏振岩在项目路演时表示,中国未来五年的消费加速增长会在三四线城市,而玩乐会是消费增长的重要趋势之一。消费者不再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茶”买单,但会为了琴棋书画诗酒茶的“茶”而付费。

现阶段,三四线城市现有消费场景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面临消费升级压力,众乐世界城市综合体就是为适应消费升级需求而存在的综合一站式娱乐载体,聚集了包括儿童游乐、体育健身场馆、图书馆、咖啡厅、餐饮、演艺中心、电影院、老年中心等众多休闲娱乐场所。瞄准新型中产阶级,打造定位年轻、时尚、健康、品味为标签的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复合型场景。

  • 山姆爸比

北京山与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山姆爸比】创始人 CEO 张忠山在项目路演时表示,中国将迎来3亿+全域旅行亲子场景消费升级的超级风口,随着80后、90后家长拥有更高的受教育水平、更好的教育意识,对于让孩子获得更高层次教育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明确,新时代的父母正在成为儿童教育消费的主力军。

山姆爸比可以看作是微型 Club Med 与爸爸去哪儿节目的结合,通过“IP+内容+服务+人才+营销”的全域旅行亲子场景五维赋能,从而打通亲子全域旅行的任督二脉。

这里讲到的全域旅行亲子场景五维赋能,包括主题 IP 开发、亲子课堂开发、亲子场景服务系统、亲子场景人才以及360度营销等内容,通过打造儿童教育场景实验室,让孩子在自然场景中主动探索的同时,增长知识,寓教于乐,为中国的儿童素质教育创新提供了新的形式。

  • 悦游五洲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悦游五洲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本晓在项目路演时表示,《大旅行家的故事》是一档注重转化的节目,主要有两个主题,即“世界我知道”和“大旅行家的故事”。

“世界我知道”核心内容是世界各地的导游讲述自己的私房攻略,促进观众对目的地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可以为将来的旅行提供更加真实有效的依据,能够更大程度地延长在目的地的消费时长、扩大目的地空间体验,并能提高旅行体验的幸福感。

“大旅行家的故事”则主打查理旅行的真实体验,以及和当地人的互动等内容,对目的地的人文、风景、故事,是非常好的传播。有着广泛的传播,单集节目的播放量量超400万,是旅游节目中的佼佼者。

  • 成都然锦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然锦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赖德洪在项目路演时表示,然锦文旅成立亍2014年7月,是集文化及商业策划、规划设计、招商运营、品牌打造于一体的文旅经营管理公司,具有多年历史文化街区、古街古镇、旅游景区等文旅及商业项目的全程策划、规划、运营管理经验,力图探索和创新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经过多年发展,然锦文旅拥有资深的专业团队、丰富的项目经验、良好的品牌关系、优质资源渠道等优势,可以提供从策划设计、招商运营到业态导入的一站式服务,包括景区托管、乡建民宿、商业管理运营、活动策划执行业务类型。

目前服务过的项目包括柳江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三台历史文化街区、赣州石城·闽粤通衢历叱文化街区、时光贵州度假小镇、胶东非遗特色小镇等,得到了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 鄂尔多斯市双和体育发展公司

鄂尔多斯市双和体育发展公司董事长任雅冬在项目路演时表示,如果现在把体育旅游直接定位到大众旅游,这里面有两个点是需要分明的。第一个是涉及到大众的很多观赛类的体育旅游产品,第二个就是户外体验旅游。

鄂尔多斯市双和体育发展公司从事体育旅游、户外旅游产品运营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秉持1颗文化内核、3大体验产品、3点差异化营销、2条路径转化销售的运营思路,致力于将体育旅游、户外旅游打造成鄂尔多斯独一无二的城市名片。

鄂尔多斯市体育旅游协会以双和体育 UTV 体育旅游休闲项目为核心,链接了鄂尔多斯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整合打包成拥有文化内涵的体育旅游产品,通过体育旅游理财合伙人方式打通全球销售渠道,目标就是为了实现鄂尔多斯市体育旅游产业兴城规划,实现双和体育成功转型。

  • 西安率然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率然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洪珀在项目路演时表示,现如今用户特征的重心改变促进了产业跨界与消费升级,率然文化致力于以领先的全域服务意识和多维度创意产品助推文旅产业新时代发展。

率然文化坚持“文化价值运营”三部曲作为核心理念,即以“文化资源 + 创新理念”设计打造主题概念;以文化主题 + 旅游资源”嫁接提升产品价值;以”文化创意 + 商业资源”整合创造度假体验。

目前,率然文化服务内容涉及创意餐饮、文创博物、轨迹旅游、多维体验、交互体育等等,聚集全方位资源整合,结合商业、人文、艺术、旅游、科技打造快增长和特色鲜明的内容经济,为文化旅游行业及新型商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评委提问
评委提问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特邀了中国旅游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万宇、达晨创投文旅基金董事总经理何士祥、内蒙古东联旅游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成文全作为现场专家评委团,针对现场参评项目进行点评和评分,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大赛亮点

作为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的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备受专注,对于为什么首站落地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大赛组委会表示,“天骄圣地”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快速发展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伊金霍洛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重点来抓,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品牌打造和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本次与文旅匠星大赛的结合,必将助推鄂尔多斯文化旅游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持续热情,为鄂尔多斯引入更多好的文旅 IP 和投资机会,推动文化旅游业精品化发展,加快建设品质景区,提升地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创新力量。

大赛组委会表示,本届大赛主题为“文旅产业  -  落地才是硬道理”,旨在较大化的吸引全球优秀文旅项目和人才,搭建 IP 打造、合作落地、高效融资的实效平台,对文化旅游创新型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区域旅游经济转型升级、产业链布局完善、投融资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探索、推动和实践,发掘、培育和打造文化旅游事业具有匠心精神的工匠之星。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设多个赛区,除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外,华南、华东、华西赛区城市赛也都在有序筹备中,经过多站城市赛评比角逐之后,将会于11月下旬在北京进行总决赛。

此外,与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鄂尔多斯分赛区决赛进行同期,2018中国文旅投融资及 IP 内容落地合作洽商会鄂尔多斯站活动也成功举办。

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全国性文旅 IP 内容服务领域的产业盛会,本届文旅投融资及 IP 内容落地合作洽商会汇集来自全国的众多文化旅游投资机构和IP内容服务机构。

经过路演与洽商,已经有十余个项目与鄂尔多斯各类涉旅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反响热烈,作为活动主办方,劲旅集团也将继续促进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与落地,真正实践“落地才是硬道理”这一洽商主题,未来也将把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吸引更多文旅项目和旅游目的地加入进来。

消息来源:劲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