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齐商银行杯”2018年威海国际帆船赛闭幕,大连佳海队夺“双冠”

6月20日-21日,“齐商银行杯”2018年威海国际帆船赛顺利举行。比赛历时两天,分为拉力赛和环刘公岛帆船赛。最终,大连佳海队凭借两场优异的成绩夺取了此次比赛的双料冠军。

威海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6月20日-21日,“齐商银行杯”2018年威海国际帆船赛顺利举行。比赛历时两天,分为拉力赛和环刘公岛帆船赛。最终,大连佳海队凭借两场优异的成绩夺取了此次比赛的双料冠军。

在6月21日晚举行的“齐商银行杯”2018年威海国际帆船赛颁奖仪式上,赛事组委会对包括冠军大连佳海队在内的前八名帆船队进行表彰。除了佳海队外,第二名第三名也是来自大连的船队,他们分别为麦昂逊船队和梓竣队。来自威海的斗圣帆船队(盖亚号)和天泽航海队(刘公岛01号)分别获得了第6名和第7名的好成绩。

赛事充满挑战 看点十足

在6月20日的拉力赛中,因为出现大雾天气,比赛时间有所推迟。6月21日的威海不再有雾,能见度很不错,蓝天白云非常美丽。然而,这一天的上午,帆船队员们又遇到了风力太小的难题。

“没有足够大的风,帆船就没办法起航,只能等着。”2018威海国际帆船赛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说,原计划9时开始的环刘公岛帆船赛,直到13时30分左右风足够大时,才正式开始。

“比赛虽然推迟了,但比赛正式开始后,就很顺利了。”大连佳海队队长李庆玉说。李庆玉坦言:“环刘公岛帆船赛要比20日的拉力赛难度大,因为得努力让船围绕刘公岛行驶较小的圈,要不停地改变方向,还要注意避开礁石等。”

虽然很有挑战,但李庆玉和他的队友们还是一鼓作气,只花费了约1小时3分钟便完成了比赛,获得当日赛事的第一名。

“齐商银行杯”2018年威海国际帆船赛闭幕,大连佳海队夺“双冠”
“齐商银行杯”2018年威海国际帆船赛闭幕,大连佳海队夺“双冠”

刘公岛美景令参赛者倾心

6月21日举行的赛事是环刘公岛帆船赛,所有参赛队员都需要驾驶帆船绕着刘公岛航行,这让各队队员在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刘公岛美景。

同样来自大连的梓竣队船长金刚表示,环刘公岛航行时,岛上各个年代的老房子,郁郁葱葱的森林都特别吸引人,“从海上看刘公岛,非常漂亮,好像海上仙山一样。”

根据行程安排,金刚在比赛结束后需要较早离开威海,不能上刘公岛好好参观一番。“对我来说,这是个遗憾。幸运的是,我2016年来威海参加过一次帆船赛,那次就是住在刘公岛,岛上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我印象深刻。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刘公岛。”金刚说。

除了刘公岛,威海湾内清澈的海水,威海城区几乎一尘不染、处处花香的街道,以及威海人的热情都给金刚留下深刻印象。

参赛者们都表示,如果威海还办帆船赛,一定会争取再来参赛。

2018威海国际帆船赛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帆船赛的举办,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们感受到了威海的美丽,其本身也提升了威海的城市形象,让蓝色休闲之都的名声更响亮。

6月21日下午,在刘公岛游玩的河北游客董亮异常格外高兴奋。因为他不仅来到心仪的刘公岛,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国宝大熊猫等,还意外的惊喜地看到了刘公岛周边海域的帆船。“真的是太美了,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船帆船优雅地在大海中穿行,时而还有海鸥在船的周围飞过,好像仙境一样,这趟威海之行太值了。”董亮说。

同一时间,在幸福公园带着儿子散步市民李先生也很开心,“威海的海本身就很美,有了帆船更显活力,帆船赛算得上是我见过最美丽的赛事了。”

今后,威海还将持续举办各种类型的帆船赛,促进威海的休闲旅游与国际化的全面接轨。

消息来源:2018威海国际帆船赛赛事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