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慈善大哥’吕良伟首发单曲,回顾善念历程

触动传媒
2009-02-23 12:37 4030

-- 多为善事贤君子,扶弱济贫真英雄

上海2009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最近,吕良伟与著名音乐制作人刘志宏携手合作,专为灾区重建创作了《给你未来》的单曲,歌曲2009年度的全部收入贡献灾区。“这生命的光彩,别让悲伤都覆盖,再泥泞的沼泽也要走出来,我答应给你未来…”,字字句句表达出情系慈善之心。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23/200902231057.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200812081614.jpg )

前不久,吕良伟出现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论坛”颁奖典礼上,代表国内较大的出租车内互动媒体 -- 触动传媒,以其名誉主席的身份领取“社会公益媒体杰出贡献”奖,该奖项肯定了吕良伟先生与他的朋友冯晖中先生(触动传媒创始人兼 CEO)一直身体力行的慈善理念和慈善事业。

他,曾是《上海滩》里义薄云天豪情叱咤的丁力;曾是《达摩祖师》里普度众生拈花一笑的佛祖;也曾是西楚霸王中操戈披甲举世无双的楚霸王,用他自己的话说,演员这个职业很容易迷失自己,真正重要的,是除去演员出众的外表后,能沉淀下来的深厚内涵。对于自己而言,他所信奉的内涵就是两个字 -- “善念”。多年来吕良伟一直活跃在贵州、青海等贫困山区,被称为是“慈善大哥”。

-- 打破定式:亲自垒上慈善“第一砖”

“分享至上”的善意逻辑,使得慈善二字在吕良伟在心中的地位不可撼动,也渐渐成为了自己的第二份事业。他曾表示,“我一直就对‘钱’没有特别的追求,没有就没有,有了就跟周围的朋友一起分享。‘钱’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分享’”。吕良伟打破了一些明星做慈善的定式:亲自背上行囊、带上礼品,实地去山区考察;在捐献爱心后不愿让受助者知晓自己身份。

早先,曾有一个慈善组织找到吕良伟,请他捐助一所小学。为了亲自考察一下当地孩子的真实情况,他只身来到贵州一个贫困山区:“这是几年前我第一次到贵州山区去捐建学校,光是徒步的路程就花了三小时。那里的孩子在50年前盖的破房子里上课,因为长期营养不良,七八岁的年纪却只有着四五岁的身材,衣衫褴褛,看着叫人心疼。新学校建好后,孩子们特别开心,我到现在都记得他们脸上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成了支持我继续做下去的较大动力。”他感慨道,希望自己能够撑开天地保护这些孩子永远不再遭受苦难。

贵州之行成为这位“慈善大哥”跨出的第一步,也是后来由吕良伟所捐建的、位于贵州、青海等地六所希望小学的筑垒起的第一块砖石。

除了在贵州、青海等地捐建六所希望小学之外,吕良伟还低调地资助了一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做事不求回报的他为了让这些大学生安心学习,一直没有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姓名。

-- 带着儿子一起参与慈善事业

吕善扬,这是吕良伟给儿子取的名字。“善扬”二字取意于“善事多为贤君子,扬名立万真英雄”这一警句。这句话似乎也结合着吕良伟多年来的心路历程与生命轨迹,同时也是作为父亲的他给予儿子的理想定位 -- 真的英雄,是懂得关爱别人的人。

小小年纪的善扬已经跟随爸爸一起亲历过不少贫困山区,见识过不少与他一样年纪却生活艰辛的孩子。有一次去广西贫困山区探访时,儿子学着爸爸,拿出自己的玩具,赠送给了当地的孩子们。“我希望他能学会珍惜,学会关爱,并且认识到有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幸运的事,一定要努力去做。”吕良伟表示。

-- 生意+友谊+良心

在演艺事业上,吕良伟有能够时刻准备倾情相助的圈内好友;而在慈善事业上,他也不孤单。即便是圈外的诸多好友,都对他的这番事业鼎力相助。几年前吕良伟投资出租车内互动荧屏,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扎根并茁壮成长起来,成为国内较大的出租车内互动媒体 -- 触动传媒,触动传媒也一样信奉“善意”亲和的原则,不断致力于各项公益慈善项目。

触动传媒的 CEO 冯晖中先生本人就是一位热心公益慈善的商界精英。正是惺惺相惜、志同道合,在二人合作后,使得原本的一己之力厚积而薄发,借助触动传媒的互动平台,使得“多背一公斤”等慈善公益项目更加深入民心,发挥出了“1+1大于2”的效果。此次触动传媒荣获“社会公益媒体杰出贡献奖”无疑是对此成果较佳的肯定与鼓舞。

“全民慈善”是吕良伟的理想。在他身边,妻子杨小娟、好友关之琳都是不离不弃地与他一同并肩致力于慈善的知己 -- 在四川地震发生后不久,他就与关之琳等圈内好友在第一时间通过李连杰的“壹基金”捐献了大量善款及帐篷等物资;而前不久于香港某个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上,他还毫不犹豫地在器官捐献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愿意在死后捐献我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如果我离开了,而我的器官还能留在这个世上继续发挥作用,那么我相信,它们也会因此而感谢我。”

吕良伟表示,明星效应是带动全民慈善的有效途径、以身作则可以起到榜样作用、借助互动媒体更是有效的助推良方。然而,最切实能带动全民慈善的,还是全民心中的善意 -- “是为了快乐,为了让自己和身边更多的人生活得幸福”。

编辑短信“吕良伟给你未来”发送到10658830即可下载爱心彩铃、铃声,一起行动参与慈善。

消息来源:触动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