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公司出席2016博鳌亚洲论坛 倡导消费新趋势下的负责任营销

玛氏公司
2016-03-24 20:16 7671
玛氏公司董事会主席 Victoria Mars 女士今日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并在“未来的消费”分论坛上发表了观点:面对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企业应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诉求和行为方式,积极营建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北京2016年3月24日电 /美通社/ -- 玛氏公司董事会主席 Victoria Mars 女士今日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并在“未来的消费”分论坛上发表了观点:面对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企业应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诉求和行为方式,积极营建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作为全球较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公司旗下拥有包括益达、绿箭、彩虹糖、德芙、士力架、M&M's 巧克力豆、宝路、皇家宠物食品等众多知名品牌,始终以“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五大原则应对消费新趋势。

玛氏公司董事会主席Victoria Mars女士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玛氏公司董事会主席Victoria Mars女士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中国年轻一代已逐渐与中上阶层、富裕家庭共同构成中国新一轮的消费大军,他们越来越看重优质体验所带来的愉悦感,以及从品牌精神中所得到的情感认同,这也正是“分享经济”等新兴商业模式崛起的原因。玛氏公司作为全球宠物食品行业巨头就在论坛上提到了“分享宠物”也是分享经济的一种:当一方因出差、旅游等原因无法照顾宠物时,他可以征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照顾。玛氏公司认为,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消费时更在乎与产品背后的品牌或企业建立的信任感,这就要求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首要基础上,还必须承担起作为‘企业公民’的角色,提升自身的信誉和信任度。

消费主力群体的年轻化也影响着消费行为的变化。网购已逐渐成为中国重要的零售渠道,且正以爆炸性的增长趋势发生在移动端。玛氏公司认为,传统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可以通过协调内外部资源来组建自己的电商部门,或与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开展合作,以抢占线上市场的先机。网购相比传统渠道,有价廉、支付便捷、选择广泛等优势,对信任度的要求也更高,希望线上市场和线下市场能紧密联动,而不是成为彼此的壁垒。

玛氏公司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创新的想法和举措,以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为首位,从而作出负责任的生产和营销承诺:

  • 玛氏公司郑重承诺不向12岁以下儿童进行广告宣传、不使用正在吃零食的12岁以下儿童的广告形象,也不在面向13岁以下儿童群体的网站上投放广告。这是全球第一家做出该承诺的食品公司。
  • 玛氏公司也是第一家承诺全面在巧克力、口香糖、糖果盒食品产品中加入每日推荐量指引(GDA)标签的公司,通过让消费者了解必要的成分和营养信息,帮助消费者明智地判断零食摄入量。目前中国市场的产品已实现100%覆盖。
  • 玛氏公司通过升级糖果配方实现所有产品反式脂肪含量为0%,并提供单份热量不超过250卡、更小食用分量的巧克力和糖果产品等方式,帮助消费者在日常膳食中合理地享用这些甜食。
  • 玛氏公司已与阿里巴巴、京东和腾讯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除了淘宝“双十一”等活动,玛氏公司还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的特性,借助电商渠道拓展潜在消费者。
  • 玛氏全球第一家食品安全中心去年在北京正式落成。该机构旨在通过产学研多方合作和非竞争性信息分享推动食品安全的前瞻性研究,造福全球人类的食品安全与健康。

今年是玛氏公司连续第四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该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共同发展。今年的年会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在保持多样性的同时,更注重系列化,议题设置侧重创业创新话题、“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议题、热点话题和政治安全议题等方面。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