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上海安新家 迁址虹桥临空开发区

上海2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 2007年1月15日,位于上海虹桥临空开发区内的由联合利华自己开发建造的“新家” -- 地区新总部投入使用。整整78年后,跨国公司联合利华近日再度在中国拥有了自己的建筑物。

(Logo: http://www.prnasia.com:9080/sa/200611140940.jpg )

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说:“联合利华地区新总部一期建设规模22,000平方米左右,主要用于办公,二期还会增加24,000平方米左右,主要用于全球研发中心进驻,建造费用在4亿元人民币左右。如果算上全球研发中心投资的最现代化的研发和试验设备,整个投资在1亿美元左右。”

有关统计表明,截至2006年底,累计已有151家跨国公司在上海建立地区总部,其中14家被商务部认定为地区总部;由“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地区总部有40家,占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总数的26.5%。

作为在全球拥有超过300家分支机构、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生产销售的跨国巨头,联合利华现在是世界较大的日用消费品制造商之一,但是,在全球范围内却只拥有为数极少的全自主产权的办公楼,而在中国上海投资建造如此规模的总部是一个例外。

“联合利华前几年甚至把英国总部的办公楼都出售了一部分,因为从财务成本的角度看,采用租办公楼比造办公楼会让账面赢利更好看,而且联合利华是专注的日用品公司,没必要经营房地产。”曾锡文说,“但是为什么在中国反而要大张旗鼓地造总部呢?两个原因,第一,为了履行我们的长期承诺;第二,为了提升士气全力争夺中国的市场。”

1929年,联合利华的创始人威廉·利华把他的公司领到中国上海时就有了自己的总部,那是位于杨浦区杨树浦路的肥皂工厂。1986年,回到中国的联合利华已经是世界500强企业,但却没有选择建造自己的办公楼,而是租用了虹桥开发区的国贸中心,此后又先后搬迁到徐家汇美罗城以及虹桥上海城。

在这个过程中,联合利华始终强调它对中国的承诺,那就是坚决地扎根中国,把中国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用品质优良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让中国消费者充满活力,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于是联合利华做了一系列的动作,在中国合肥兴建了大规模的工厂,将全球第六个科研中心建立在上海等。但是公司的决策层始终觉得,如果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像“游击队”一样地奔走在别人的建筑物中,即使营业额做得再大也难以称为“中国之家”,所以经过与上海各级政府的协商,决定在上海临空开发区建造这个规模巨大的地区总部。

这个总部在投入使用后会带来一系列“化学反应”。首先从硬件上说,全部投入使用后的中国地区总部会成为联合利华全球规模排前三位的办公机构,不仅中国员工的办公条件获得了极大的改善,也会成为一个亚太区域性中心。目前已经有位于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地区和全球管理部门搬迁到上海办公,大家都使用“北京时间”,自然让中国总部的效率大大提高。其次,等到所有的仪器设备都落成后,中国的研发机构会从全球较小的一个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这个变化的意义甚为深远,因为它意味着相当多的后续产品的研发都将围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显示了联合利华全力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并为中国的产品和技术推向全球起到促进作用。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