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fK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跻身全球最具环保意识行列之一

-- 72%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只会购买契合其价值观、信仰和理念的产品及服务,80%的人认为品牌和企业需要对环境负责
-- 尚未有明显证据表明中国的消费者愿意为环保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
GfK Custom Research (Beijing) Co., Ltd
2015-04-24 19:42 8605
GfK 在这项于全球23个国家进行的调研中发现,72%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只会购买契合其价值观、信仰和理念的产品及服务。事实上,从全球范围来看,消费者对此观点的支持度相当高,而中国在相关情感表达的强度上则超越了大部分发达国家。

北京2015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排名第四的市场研究公司于近期开展的一项消费者调研中发现,中国消费者已跻身全球最具环保意识行列之一。

GfK 在这项于全球23个国家进行的调研中发现,72%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只会购买契合其价值观、信仰和理念的产品及服务。事实上,从全球范围来看,消费者对此观点的支持度相当高,而中国在相关情感表达的强度上则超越了大部分发达国家。

与其他大部分调研的情况一样,中国消费者在本次研究中表现出强烈的环保意识,对企业的环保行为也有一定的要求。他们对环境的关注已成为引导其价值观的一部分。有70%的消费者(在全球23个参与调研的国家中高居第7位)表示,会在做出不环保的行为时感到愧疚。而他们对于品牌和企业的要求更加苛刻,80%的人认为品牌和企业需要对环境负责。在对这一标准的评估上,中国再次领先于大部分发达国家。

然而,关键的问题在于中国消费者是否愿意为环保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呢?从已有的市场调研来看,针对该问题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消费者愿意为有安全保障的产品买单,但调研中未发现明显证据表明消费者会为环保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中国的妈妈们通常在全球各地以昂贵的价格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其他婴儿产品,然而对于环保产品她们并未抱以同样的热情。特斯拉作为优质的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已经成为了环保的重要标识,而在中国其受到关注的程度依然有限。目前,在比如减少塑料购物袋的使用、购买可循环使用或简易包装的产品等一些很日常的环保行为上,中国消费者尚未真正走在世界的前列。

“市场营销者和决策者需要通过哪些努力以弥合消费者在信奉的价值观与实际行为之间存在的差异?” GfK 消费者体验研究中国区总裁肖实天先生 (Mr. Ashok Sethi) 评论道:“关键在于将明确的消费者利益与所期望的积极行为联系起来。目前消费者很少会因为自己的环保意识而对此买单,但当他们能清楚地看到有意义的益处时,他们便会不约而同地接受。减少污染及更安全的环境正是能够清晰展现在消费者眼前的潜在益处之一。”

肖实天先生继续评论道:“我们需关注的不仅仅是功能化或有形的益处,情感上的益处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具有强大的影响作用。因此,获得相关的情感回报将是强有效的,尤其在密切关系孩子的长期保护和健康等方面。当消费者意识到如今的额外支出将会为孩子们的将来营造一个更美好更安全的环境时,他们将很乐意去做。为实现环保产品的溢价及获得预期的反应,关键在于将消费者的环保意识转变为他们认同的强大的情感需求及利益。”

关于本项研究
GfK 于2014年夏季对全球23个国家超过28,000名15周岁及以上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访问,包括线上调研或是面对面访谈。参与调研的国家分别为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墨西哥、波兰、俄罗斯、南非、韩国、西班牙、瑞典、土耳其、英国、乌克兰和美国。

消息来源:GfK Custom Research (Beijing)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