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人网络首季增长48.7% 远超分析师预期

2008-05-16 16:31 5778

北京2008年5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巨人网络昨天发布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为4.716亿元人民币(约合6730万美元),同比增长48.7%,一季度净利润为3.387亿人民币(约合4830万美元),同比增长36.5%,均大大超过此前分析师预期。

主要经营指标全线飘红

财报显示,巨人网络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活跃付费帐户 (“APA”) 达到1,447,000,同比增长46.7%;第一季度网络游戏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 (“ACU”) 为546,000,同比增长21.4%;第一季度网络游戏较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 (“PCU”) 为1,646,000,同比增长88.4%。

研发投入大比例增长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的产品研发费用为人民币1180万元(约合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30万元增加了254.3%。财报披露,产品研发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雇佣了更多的资深游戏设计师和工程师,以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丰富游戏的设计,并产生创新的游戏理念。

《巨人》表现超《征途》

财报披露,公司第二款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巨人》于2008年第一季度末进入公测。《巨人》公测首日较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23.7万,该成绩超越了《征途》公测时的表现。

增长得益社区化

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兼 CEO 史玉柱先生表示,第一季度增长主要得益于游戏产品社区化的进一步推进。《征途》一月份推出的资料片“同城约会”增强了玩家间的互动,巩固了社区的稳定性和活跃性,得到用户积极响应。《征途》在3月1日创造了150万人同时在线的新纪录。史玉柱先生认为,第一季两款自主研发的游戏都获得成功,主要归功于强大的研发能力、精品战略以及对玩家社区建设的理念。

新游戏开发稳步推进

财报披露,《万王之王 III》目前正在台湾进行工程测试,以检测其各种玩法的性能,比如战争平台、角色平衡和任务系统等方面的特色,都将分别进入测试。计划于2008年第四季度在大中华地区开始游戏的内测,并于2009年初进行公测。

《体育帝国》的开发商于第一季度末在欧洲限号发布,首批开放5,000个帐户。开发商预计在半年内帐户数量将激增至50,000个,并定期开放新功能。目前,瑞士体育帝国公司的开发人员和巨人网络的研发队伍正在调整该游戏,使之适应大中华市场,巨人网络期待于2008年在中国发布该款游戏。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