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呼吁国内外各界关注震后‘黄金72小时’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2008-05-13 14:24 2916

北京2008年5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四川地震灾区已发现死亡人数近万名,甘肃死亡人数达186人,陕西85死亡人数达85人,四川震中约6万人仍杳无音信,许多遇灾同胞尚在沙土、瓦砾深处,死生悬于一线,当前救灾工作最紧迫的即是人的救援。

5月13日凌晨,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已在第一时间联络并资助北京市医师志愿者救援队,即将赶赴灾区救援,力求挽救四川同胞更多的宝贵生命;友成理事单位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捐赠300万元的紧急救灾款;友成理事广东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宣布通过友成捐赠300万元紧急救灾款;友成理事单位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友成捐赠价值300万元紧急救灾款;安徽新亚特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友成捐赠50万元紧急救灾款;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健先生通过友成捐赠10万元紧急救灾款。所有救灾款项共计960万元人民币。此外,上海复星集团也将通过友成捐赠药品、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地震黄金救难时间 -- 72小时”,在这此时间段内,救活的存活率极高。每多挖一块土,多掘一分地,都可以给伤者透气和生命的机会。近日四川阴雨连绵,水会填充地震后的地表裂缝,缺少氧气和空气流通,对压在密封空间内的伤者十分不利。

在世界各地历次大地震中,72小时内的国际化救援是较有效的救援方式。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协同香港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先生、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先生、广东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联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亭、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台湾安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吉人先生、香港信和集团执行董事黄永光、金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良好先生、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范奎杰先生、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NPO 研究所所长康晓光、麦肯锡咨询公司全球资深顾问吴亦兵先生呼吁国内外各界为震后“72小时”的人员救援贡献力量。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也希望所有愿意献出爱心的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动,共同拯救我们的同胞。

消息来源: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