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在浙江三门全面投入运营 | 美通社

2018-10-12 15:22

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及其客户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简称SNPTC)和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简称SMNPC)今天宣布,位于中国浙江省三门县的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目前已全面投入运营。

AP1000核电站是第三代双环路压水反应堆,被视为具有行业领先设计的最先进商业核电站。这座核电站采用被动安全设计,利用重力和对流等自然规律,支持安全、高效的核电站运行。经过设计,该核电站能够在出现设计方面的事故时,安全自动关闭72小时,而无需操作人员采取任何行动。

全球AP1000核电机组包括三门1号以及另外五个正处施工、测试和启动阶段的核电机组。正在测试和启动的项目包括位于浙江省三门县的第二个核电机组和位于山东省海阳市的两个核电机组。此外,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韦恩斯伯勒市附近的Alvin W. Vogtle发电厂内的两个核电机组目前正在施工中。西屋电气正在为其中的每个核电机组提供设计、关键设备、培训和测试。(美通社,2018年10月12日浙江三门)

消息来源: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