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行业媒体谈企业世博信息传播

2010-04-20 15:00

  2010年4月20日,美通社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行业媒体谈企业世博信息传播”的 媒体茶会。会上,来自挪威斯考根集团、乐高、伟事达、百胜集团、UBM China、Times first、汇付天下、一嗨租车、PPlive、TNT MAIL、稻田中国、武汉东湖国家高新区、戈壁投资等13家企业的市场、公关人士齐聚一堂,与媒体嘉宾就世博期间的企业传播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为“世博与企业传播”系列媒体茶会的第二场,此次活动将视角集中在IT、时尚和商业等行业媒 体,《IT时代周刊》主任记者丁乙乙、《上海壹周》新闻版副总监章凌、《经理人》华东资深记者沈伟民等资深媒体人受邀作为媒体嘉宾,向参加活动的企业嘉宾 分享了各自所在媒体对于企业参与世博主题信息传播的看法。

 

“行业媒体谈企业世博信息传播”媒体茶会现场

 

  《IT时代周刊》主任记者丁乙乙表示,对于近期热门的世博主题,IT类媒体更关注世博信息化方面 的内容,如网上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等话题都是IT类媒体关注的世博主题亮点。对于企业信息传播,丁乙乙提出几点建议:企业要避免明显的商业宣传,这类 信息很难引起记者的注意;在传递企业信息的时候,应该关注行业趋势,以行业动向为主,兼顾谈企业动向。这些建议不仅适用于世博期间的企业传播,同样适用于 企业日常公关宣传。

 

  《上海壹周》新闻版副总监章凌的观点代表了目前时尚类媒体的看法:由于受发行周期的制约,周报不 同于综合类日报,不会将报道重点放在世博会动态方面。时尚类媒体的世博特刊会选择跳出世博大主题,走上海城市路线,从服务都市白领的角度进行世博报道。通 过上海文化生活的细微之处,展现上海的历史变迁和发展。

 

  《经理人》华东资深记者沈伟民表示,与综合类媒体相比较而言,作为关注商业领域报道的《经理人》 杂志及其它管理类杂志对于世博选题不是关注重点,此类杂志更希望保持独立视野,对已经发生的事件进行层次性挖掘,深度研究其根源。对即将发生的事件进行趋 势性判断与预期。此外,作为月刊,出版周期也决定了杂志需要扬长避短,不抢即时新闻,专注做深度报道。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美通社(亚洲)每期的媒体茶会,不但可以获取关于新闻稿写作和公关方面的知识,更能面对面地与媒体记者交流,了解媒体对于企业资讯的关注情况,更直接有效。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