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抑郁症呈现年轻化趋势,大学生所占比例逐年递增 | 美通社

2018-10-16 18:14

由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灵北公司、医学慕课联合出品的“士代阳光”项目为此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四地,特别邀请精神卫生领域的权威专家,就中国目前抑郁症现状以及青年群体的抑郁症表现形式、诊疗误区、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年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关心关爱青年抑郁症患者。

目前,抑郁症正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在国内的抑郁症患者中,大学生所占比例正在逐年递增。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四分之一的中国大学生承认有过抑郁症状。学业、人际、恋爱、家庭以及就业压力或成为大学生抑郁症的诱发因素。

尽管目前的抑郁症患者数量庞大,但是仍然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和重视,在我国有大量“隐形”患者没有接受治疗。尽管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精神卫生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疾病意识、疾病教育和治疗率方面仍需要很大的提升。抑郁症的治疗率仍然显著低于其它慢性疾病,每10 名患者中仅有2名最终寻求医疗帮助或接受治疗。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抗抑郁药已成为抑郁症的主要治疗手段。(美通社,2018年10月16日北京)

消息来源:灵北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