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助力天津滨海新区打造智慧城市新样本 | 美通社

2018-10-11 11:15

在 HUAWEI CONNECT 2018上,华为携手中国天津滨海新区与万科共同宣布最新合作,分享华为提供的“数字平台+AI”的成功案例。华为助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计和开发了以数字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城市方案,包括一个中心、4大平台和 N 个创新应用。其中1个中心是指华为研发的“城市大脑” IOC 中心,通过汇集政府数据、企业数据、公民数据、互联网数据以及物联网数据,经由“城市大脑”进行处理、沟通和深度挖掘,再利用 AI 技术进行深度分析。在城市大脑 IOC 中心之下是聆听民声、感悟城市、关爱民众和服务企业的4大 AI 平台,他们与 IOC 中心紧密配合,真正实现“一心牵引,四台同奏”。

  • 聆听民声 AI 平台:借助 AI 技术,通过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让城市管理者能够真正听懂人民的声音,深刻洞察人民的需求。
  • 感悟城市 AI 平台:借助 AI 技术,通过影像识别和关联分析,深层次挖掘“人、物、车、地”的内在关系,建立和谐的社会关系和秩序。
  • 关爱民众 AI 平台:借助 AI 技术,通过深度学习和关联分析,为民众全生命周期精确匹配服务资源,让民众享受个性化服务。
  • 服务企业 AI 平台:借助 AI 技术,通过多维分析和关联分析,明晰产业内在关系,为企业全生命周期精准匹配服务资源。

(美通社,2018年10月10日上海)

消息来源: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