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一黄金周:中国游客最喜欢去日本、美国和泰国 | 美通社

2018-09-26 18:25

 

爱彼迎发布黄金周旅行报告,通过爱彼迎用户十一黄金周房源预订数据的分享,揭示了许多值得关注的增长点,以及最新最热门的黄金周旅行趋势,为还未制定好黄金周出行计划的旅行者带来一些灵感。

根据截至9月15日的黄金周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预订爱彼迎房源的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0%,超过六成预订爱彼迎的中国房客为80后和90后,是黄金周期间预订爱彼迎房源的主力军。黄金周期间,最受爱彼迎房客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为:成都、重庆、上海、北京、西安、广州、杭州、南京、厦门、武汉。而在出境游方面,爱彼迎中国房客在国庆期间的足迹更是遍布了除中国以外的世界上1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800座城市,其中造访房客人次最多的前十名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日本、美国、泰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加拿大、英国以及法国。

其中有一项十分有趣的数据,总结出了黄金周最热门的国内外旅行路线。根据数据显示,爱彼迎发现,国内游最热门路线多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从房客预订数量来看,最受欢迎的路线包括成都--重庆、大理--丽江、上海--杭州、上海--苏州、杭州--苏州等路线。而出境游方面,最吸引中国游客的路线基本集中在亚洲地区,包括京都--大阪、东京--大阪、曼谷--清迈、首尔--釜山。(美通社,2018年9月26日北京)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