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出境游移动支付,你扫的二维码都合法吗? | 美通社头条

2018-05-28 17:47

2018.5.28 星期一


中国游客在越南使用非法移动支付?



近日,越南移动支付平台 VIMO.vn 发现越南某些商店使用未经授权的 POS 机接受中国游客银行卡和 QR 码付款,有超过20万人民币未经当地银行系统或越南的支付中介机构,直接进入卖家的账户中。这种未经授权的外币支付属于违法行为,造成了当地政府的税收损失。VIMO 现在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合作的支付中介机构,访问越南的中国游客在当地带有 VIMO 签发的合法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如图示)标识的商店合法支付才能保证安全。根据越南国家旅游局的数据,2018年头四个月中国游客总数接近180万人,韩国接近120万人,同比增长39.7%和67.3%,占比接近60%的入境游客。(美通社,2018年5月28日越南河内)


消息来源:VIMO
新闻稿:http://t.cn/R1twW0w


全球最大规模灯光节十周年庆典,眼睛不够用系列



悉尼灯光音乐节今年恰逢十周年,自2018年5月25日起至6月16日止,这场全球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与创意庆典,将连续23天不分昼夜将悉尼化身为绚烂灯光、轰动声效与创意思维的多彩舞台。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灯光、音乐和创意盛会,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活动。今年的灯光秀包括“缤纷灯光”、“缤纷音乐艺术”、“缤纷创意艺术”几大亮点,将把九个景区变成灯光花园,包括布朗格鲁区、查茨伍德区、环形码头、岩石区、达令港、国王十字区、悉尼皇家植物园、塔加隆动物园以及首次加入的月神公园。(美通社,2018年5月28日悉尼)


消息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新闻稿: http://t.cn/R15DgYT


MINISO名创优品进军加拿大,3年内门店总数将增至500家店



2017年4月15日,MINISO 名创优品在加拿大的首家门店开业。2018年新年伊始,MINISO 继续深度拓展加拿大市场,预计2018年年底在加拿大开店100家,未来3年门店总数增至500家。MINISO 加拿大门店以销售衣物、化妆品、家庭用品和电子产品为主,售价介于2.99到34.99加币(约合人民币15元-184元人民币)之间。2013年,MINISO 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叶国富和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在日本东京联合创立。MINISO 致力于给全球消费者带去“优质低价”的商品,提升他们的幸福感。(美通社,2018年5月25日加拿大温哥华)


消息来源:MINISO Japan
新闻稿:http://t.cn/R15usgD


去电影院,除了吃爆米花、看电影还能做什么?



5月18日,空中网旗下空中信通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空中网将为保利影业旗下电影院前厅休闲娱乐区域,定制开发室内娱乐产品,包括 VR、游艺设备等。双方还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基于城市购物商圈,打造包含多种体验型项目的线下娱乐综合体。尽管爆米花一直被认为是影院的“印钞机”,但相较于游艺设备,其明显劣势在于:尽管爆米花能加强对用户的变现,但却无法延长用户的消费时间。用户是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的,并不会因爆米花而在电影院流连忘返。新的娱乐产品逻辑,普遍以争夺用户时间为己任,千方百计让用户多留一会儿是关键。(美通社,2018年5月25日北京)


消息来源:空中网
新闻稿:http://t.cn/R1t0fAE


跑步这么火!2017年全国跑步相关赛事约1100场



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跑步逐渐在各地掀起热潮,从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以800人参赛规模为标杆,去年全国各地举办的相关运动赛事高达1100场,单一的跑步已经不能满足跑者的需要,多元化运动形式风靡跑圈。2018年,“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正式升级为“用心趣跑生活节”,完整保留往年10K赛事专业规格的基础上,联合青年文化品牌年轻集势共同打造集跑步、娱乐、产品体验三位一体的顶级商业路跑赛事。5月26日,“2018李宁x年轻集势·用心趣跑生活节”在武汉东湖绿道开跑,集运动、娱乐、产品体验于一身,开启中国路跑新纪元。(美通社,2018年5月27日武汉)


消息来源:李宁
新闻稿:http://t.cn/R1tWjYS


绿叶制药收购阿斯利康抗精神病药物品牌思瑞康



近期,绿叶制药集团宣布收购阿斯利康中枢神经核心产品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思瑞康系列产品是具有抗抑郁特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和躁狂症。根据协议,绿叶制药收购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在中国、英国、巴西、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墨西哥、泰国、阿根廷、马来西亚及其他位于亚洲、拉丁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东欧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资产,包括了药品注册证、专利、生产技术和商业资料以及销售网络等。此外,阿斯利康还同意向绿叶制药授予独家、永久、免费、可分许可的商标许可使用权及其他相应授权。此次收购的交易总额为5.46亿美元。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3亿人患有抑郁症、约6000万人有躁郁症以及2300万人患有精神分裂症。而据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数据显示,中国各类精神病患者人数已超过1亿,其中,精神分裂症患者人数超过640万,躁郁症患者人数达到110万。(美通社,2018年5月28日上海)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新闻稿:http://t.cn/R15evsr


中国无人驾驶卡车完成测试,可实现每小时80公里安全驾驶



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苏宁物流在上海完成了其自动驾驶重卡“行龙一号”的驾驶测试。“行龙一号”是苏宁物流自动驾驶车队中最大的一款无人驾驶卡车,具备4级自动驾驶功能。这是由中国电商企业开发的中国第一款通过物流园区和高速场景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卡车。“行龙一号”配备尖端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以及激光雷达等高科技装置,拥有超人视力,即使在高速行驶中,也能在超过300米的距离内准确识别障碍物。此外,这款无人驾驶卡车还能够以25毫秒的回应速度紧急停靠或避开障碍物,即使在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下也能实现安全自动驾驶。(美通社,2018年5月28日上海)


消息来源:苏宁控股集团
新闻稿:http://t.cn/R1tYcAI


华南区首个亚马逊“跨境电商园”5月25日正式启动



亚马逊全球开店“厦门跨境电商园”5月25日正式落成。“厦门跨境电商园”是亚马逊全球开店在华南地区的首个跨境电商园、也是继杭州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落户的第二个跨境电商园。厦门跨境电商园的成立将推出三大举措,包括专属团队入驻厦门,更好地为当地企业提供服务;与厦门市商务局推出“厦门品牌100”出海计划,推动厦门及福建制造享誉全球;完善厦门及福建周边跨境电商产业服务集群,助力中国企业抢先布局下一代贸易链,实现面向未来贸易的长远发展。(美通社,2018年5月25日厦门)


消息来源:亚马逊
新闻稿:http://t.cn/R15xN7d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中国半数人亚健康,年轻人身体状态不如老年人?
■ 10类飞机上的奇葩乘客,你最受不了哪种?
■ FIFA 世界杯史上首款定制官方智能手机发布
■ 百度聚焦AI业务,将剥离公司全球广告与工具业务多数股权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