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产业元宇宙赛道全面开启

2023-01-12 09:03
\" src=
 
      1月10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办、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政府、泉州市政府、三明市政府、龙岩市政府等共同承办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启幕。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福建省数字办(省大数据管理局)主任(局长)吴宏武,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福建省科协副主席鲁伟群,省直相关部门和福州、泉州、三明、龙岩市有关领导,以及各赛道相关领域嘉宾和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发布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为本次启动发布会发来书面致辞,吴宏武进行了现场宣读,致辞表示:“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加快数字化发展,培育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积极尝试和典型示范。赛事涉及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是当代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带动力最强的科技领域。通过大赛涌现出的一批批科技成果正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应用场景,将给产业发展、社会生活、政务治理、生态环境文明带来深刻影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进行了致辞,他表示:“相信明天会有更多的创新带来更多的美好生活。今天我们再度相聚在福州,一起憧憬明天,去创造新的辉煌。要把数字作为力量,让更多的阳光照入百姓的生活当中,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的高端专业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团队和人才参赛,累计参赛选手超7.7万人,专业性和影响力日益提升。组委会希望通过大赛构建数字技术创新交流的实践平台,汇聚产业项目落地转化的优秀成果,为数字经济创新生态提供可参考的最佳实践,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关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关注数字福建建设,进一步推动数字中国和数字福建建设。
 
 
      作为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元宇宙赛道也即将拉开帷幕。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元宇宙从概念走向落地,在全球竞争中抢占先机和主动权,我国高度重视元宇宙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把元宇宙作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赛道。元宇宙是前沿数字科技的集成体,能够赋能工业生产、医疗健康、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等传统行业,创造信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推动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对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颠覆式变革。
 
      为抢抓数字经济和元宇宙发展新机遇,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和数字化发展新体系,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产业元宇宙赛道将围绕元宇宙基础设施、元宇宙产业平台、元宇宙应用服务三个赛题方向,开展元宇宙应用创新赛,广泛征集优秀应用实践案例,凝聚元宇宙产业力量,充分发挥元宇宙在数据基础、仿真引擎、数智核心、硬件载体以及开放协同生态五大方面的支撑作用,加速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吸引更多创新、创业的新一代元宇宙技术人才落户福建,为数字福建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针对产业元宇宙赛道征集到的优秀赛队作品,组委会将编制《2023数字中国产业元宇宙创新应用精品案例集》。经过多轮比拼、通过评审专家后脱颖而出的优秀赛队作品将入围案例集,并角逐赛道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赛队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创新大赛总决赛上将进行优秀样板案例展示,专家现场进行亮点点评。
 
      关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获得大赛最新、最全的精彩内容:www.dcic-china.com

本稿不涉密
消息来源:软件IC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