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位企业领袖齐聚,“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武汉峰会”顺利召开

2021-12-21 12:09

      地处长江之畔的武汉,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武汉文旅业已成为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12月16日、12月17日,美丽的光谷,“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武汉峰会”,集聚百位政府领导、行业首脑、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有关境外国家驻国内机构代表和主流媒体记者300多人分享“武汉峰会”成果,行业众多同仁们在线上与线下共同演绎智慧光华与思想盛宴。

图片1.png

开幕式领导、主席团成员、企业家集体合影留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旅产业重整旗鼓再出发,重构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不仅将撬动国民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也将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过去的一两年时间里,文旅及酒店行业出现新变化,呈现新特点,是挑战也是机遇。克服短期困难、把握长期机遇,能在竞争中发展壮大,探索出产业的未来之路。“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武汉峰会”旨在为文旅及酒店业打造一场精品会议,汇聚众智,共同探讨旅游业经济发展新方法新出路。

图片2.png

  本次“武汉峰会”由中爱国际文旅集团、格美集团、和泛旅文化集团等单位主办,由世界酒店联盟、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等单位大力支持,旨在为文旅及酒店行业提供一个“优质对话和业务合作平台”,围绕“新冠疫情影响下——文旅及酒店业生存与发展问题之思考”“数字化生存和高科技应用高潮来临”两方面主题,更多探索“文旅和酒店业”发展新形势、新问题,力求在务实中出最新理论成果。

  12月16日,“武汉峰会”主办单位设大型欢迎晚宴,并作了重要事项发布。

图片3.png

播放“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峰会”宣传片

  12月17日上午,“武汉峰会”举行开幕式。世界酒店联盟名誉主席、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主席多米尼克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分别进行了年度会议视频致辞。国内及海外的15位贵宾到场祝贺和参与会议活动。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原中国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总参谋部人防局局长王胜利,世界酒店联盟主席、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吴军林,凯瑞国际酒店集团总裁李瑞华等先后致辞。

图片5.png

吴军林 世界酒店联盟主席、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执行主席、中爱国际文旅集团董事会主席致辞

  开幕式设主报告会。著名旅游学家、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兼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广瑞,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原中国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黄河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坚钟,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副主席兼中国区组委会主席余顺标,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主席、一带一路非盟银行联合主席罗伦诗•余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17日下午,“文旅国际峰会和世界酒店论坛”进行了正式主题会议。世界酒店联盟荣誉副主席、萨维尔商旅集团执行董事、上海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担任主持。世界酒店联盟副主席、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酒店及旅游地产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涛发表演讲。海尔中央空调酒店行业总监刘欣,世界酒店联盟理事会理事、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CEO、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磨房公益创始人邱海虹作为著名酒店集团及旅游集团代表分别作主题演讲。

图片5.png

图片6.png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新技术逐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使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变革。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支撑的智慧酒店以其高效、智慧化的管理与服务,不仅满足了现今社会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需求,也实现了消费者对高科技的体验。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疫情后时代,酒店发展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

  在“世界酒店论坛”上,来自国内著名文旅投资集团、著名国内外酒店及综合性企业集团的决策者、设计家及文化名人齐集一堂,畅所欲言,前瞻的视野与国际化的思考迸发精彩花火。来自雅高酒店集团、璞富腾酒店集团、世茂集团、深圳地铁商业管理公司、格林凯瑞酒店管理集团等平台的代表就“酒店数字化及高科技应用”议题进行了精彩的专场对话。

图片7.png

企业家对话会

  下午晚些时候,世界酒店联盟艺术家委员会举行颁牌仪式,世界酒店联盟艺术家委员会执行主席林家卫做了感言致辞。世界酒店联盟与格美集团在现场进行了框架合作签约文本交换仪式。

  17日晚上,由世界酒店联盟、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长期支持,由中爱国际文旅集团和泛旅文化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第十三届五洲钻石奖(冬季)颁奖典礼”荣耀开启。该奖项是一个面向全球,并在文旅及酒店旅游投资商、酒店地产商、金融投资商、文旅行业跨界企业、酒店配套商的企业与职业经理人范围内评定和颁发的“全球顶级奖项”,被誉为文旅及酒店业“奥斯卡大奖”。

  “根植中国,星耀五洲。”“2021第十三届年度五洲钻石奖(冬季)颁奖典礼”与“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武汉峰会”同期举行。此次冬季颁奖典礼集聚国内外52个文旅及酒店业知名品牌和优秀个人。这些知名企业和优秀个人获得年度奖项给行业经济正能量发展起到了牵引和推动作用。

  共商时局,共话激情。以人的需求为产品创新的驱动力,以人的情感为市场营销的出发点,以为“人”创造美好生活为最根本的行业使命和职业理想。共话问题,共飨梦想,共享机遇。圆满的“武汉峰会”和美丽的“江城之约”,见证思想与财富的盛宴,见证文旅行业发展新魅力新机遇。

  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武汉峰会”和“第十三届五洲钻石奖(冬季)颁奖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息来源:世界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