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由顶象支持的“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1-10-22 09:06

10月14日,“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在成都圆满落幕。最终全国30强队伍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环节。作为大赛出题方和现场裁判,顶象为决赛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

“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及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培养专业复合型技术人才,聚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平台,服务网络强国建设。

大赛自6 月启动以来,累计吸引了近千支队伍报名参赛,先后经过3场线上赛、6场巡回赛、3场集团赛以及连续25小时的复赛。在10月14日的决赛现场,首次推出全新的多场景互联工业信息安全靶场平台,涉及水利、电力、钢铁、交通能源、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35种典型应用场景。

其中,水坝闸门控制场景完全按照典型水坝系统来建设,真实还原水坝设施的工业控制系统。决赛选手需要破解场各个题目,然后对大坝闸门控制系统的发动攻击,使闸门控制系统控制失灵,让操作员无法对闸门的开闭进行操作。该场景旨在增强决赛选手深刻理解水利水电系统风险及防护。

智能电网二次设备场景是对智能电网行业中二次设备系统全面仿真。决赛选手破解场景中的各个题目后,能够对智能电网的二次设备进行攻击,实现智能电网的瘫疾。该场景旨在帮助决赛选手深入了解电力系统中风险薄弱点及安全防护。

顶象是“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各项场景赛的赛题制定方,并作为现场裁判提供了全程支持。

消息来源:中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