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圣生物荣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区)生物医药成长组优秀奖

2021-10-18 16:04

10月13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在杭州圆满落幕,高圣生物医药从4931家生物医药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成长组优秀奖,成为川渝地区唯一一家在全国赛区胜出的获奖企业。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现场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分为四大类:生物医药类,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类,高端装备制造类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据悉,此次参赛企业共33289家,其中成长组25487家,初创组7802家,最终,高圣生物作为唯一渝企,其“基于超长片段无缝克隆基因剪辑技术(LSGET)构建人源化转基因模式动物”创新项目崭露头角荣获表彰。

众所周知,新药从研发到上市须进行大量繁琐复杂的临床前试验,整个过程风险大、成本高、周期长。而新药研发外包(CRO)可分阶段辅助药企完成各项研发工作,以缩短研发周期、降低潜在风险、帮助药企提高研发效率、降低药企研发成本,从而备受药企青睐。近年来,为加快培育形成一批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政府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文件,鼓励研究和创制新药,加大了对医药产业及CRO行业的支持。当前,国内创新药研发正处于蓬勃发展期,且未来5年,我国CRO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

基因编辑模式动物作为CRO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药研发过程中必不可少。但当前,我国模式动物大量依赖进口,导致创新药药效学评价实验成本高昂、动物来源不稳定。基于此背景,高圣生物经六年潜心钻研超长片段无缝克隆基因剪辑技术(LSGET),已成功构建30余种人源化超长片段转基因小鼠模型,并形成稳定遗传品系。该技术可同时编辑多个基因位点,可实现多个超长片段拼接及无缝克隆,极大地提高了编辑效率、保真性及高表达率。

高圣生物基于LSGET基因编辑核心技术的CRO+CDMO研发服务平台,专注于为全球生命科学及创新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特色化的临床前体内/体外药效学评价服务及生产解决方案,主要业务包括为创新型小分子药、蛋白药、抗体药、生物制品、新型疫苗等创新药企提供基于LSGET基因剪辑技术的人源化模式动物定制及专业药效学CRO+CDMO特色服务。

高圣生物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战略创新”的企业理念,深耕于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深研于临床前LSGET基因编辑人源化模式动物构建及专业化、个性化的CRO技术,致力于基因编辑、模式动物药效学评价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的投资转化。自成立以来,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研发机构、高等院校、投资机构展开了多元化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外顶尖专家资源,成功引进孵化国内外创新团队8个、科技型企业2家,现已发明专利40余项、商标与著作50余项。

作为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区)生物医药成长组成渝地区唯一获奖代表,这既是对高圣生物技术创新的肯定,也是对高圣团队的激励与鞭策。作为中国最具特色的CRO+CDMO服务平台,高圣生物将以超长片段无缝克隆基因剪辑技术(LSGET)为核心,潜心搭建完善的体内/外药效学评价研究工程中心,为全国的科研机构、安评中心及医药企业提供高品质人源化模式动物及极具特色的药效学评价服务;同时,也将以独具特色的双“O”协同发展为新引擎,催生发展新动能,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加快建成智能化、集群化、高效化的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链。

消息来源:创药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