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在海口召开

2021-07-30 11:58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和国际旅游酒店业交流与合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国中央政府“一带一路”战略决策和有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指示精神,组委会在成功举办文旅国际峰会和第十三届世界酒店论坛的基础上着手筹办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论坛。长期以来,“文旅国际峰会”和“世界酒店论坛”均得到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国内外多个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在此同时也得到了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业界同仁们的通力协作和积极参与。时值“世界酒店联盟”和“泛旅文化体系”成立十四周年之际,以“文旅融合的经济复兴之光”为主题的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系列活动于2021年7月29日下午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峰会及论坛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在华政商要人、业界名流及著名企业家参加。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敖力勇,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冯玉英,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原副总指挥周猛,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原解放军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宗银,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国家人防办原副主任王胜利,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国家民航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梁朝平,世界酒店联盟顾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长瑞,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兼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广瑞,世界酒店联盟顾问、原中国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黄河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坚钟,世界酒店联盟顾问、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原副台长兼旅游卫视董事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世界酒店联盟主席、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会执行主席、中爱国际文旅集团董事会主席吴军林,世界酒店联盟常务副主席兼亚太区执行主席、海南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会发,世界酒店联盟副主席兼金融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司长谷沛泽,世界酒店联盟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艺术家黎文少将,世界酒店联盟荣誉副主席、萨维尔商旅集团执行懂事、上海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孙兵,世界酒店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经济新闻联播首席执行官张建星,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黄万达,柬埔寨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安妮,瓦努阿图共和国商务特派员许剑竣,全球领袖论坛理事长、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主席、一带一路非盟银行联合创始人罗伦诗·余,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兴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远鹏等出席了开幕式。

敖力勇强调,海南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因其独特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滨海旅游度假天堂,成为社会各界投资酒店建设的热土和胜地。特别是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力推进,全面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等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海南旅游文体产业和酒店业的发展更是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本次大会的召开,给广大旅文企业、酒店企业提供了一个拓宽视野一充实自我的学习交流平台,更是一个寻找商机、壮大企业、实现双赢的平台。

冯玉英指出,近年来,海口市紧紧围绕国家赋予海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海口自然资源丰富、地理区位独特以及背靠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和腹地经济等优势,加快培育具有海口特色的旅游国际化市场,旅游和文体产业的软硬件设施正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不断加强,旅文融合不断深化,产业发展日渐成熟,“2021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四届世界酒店论坛”此时在海口召开是绝佳时机,必将收获诸多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葡萄牙),世界酒店联盟名誉主席、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主席、法国欧洲经济研究院院长多米尼克(法国)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多米尼克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认为旅游业是人们交流沟通的重要方式,也是提供就业的重要途径,未来,太空旅游会成为旅游业新的制高点。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旅游业成为一股为世界造福的力量,在这过程中,发现新的地方、新的文化以及新的体验。

吴军林表示,目前,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的波动和全面控制的不确定性对世界地缘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格局将造成颠覆性变化。我们的全球文旅融合和酒店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世界旅游业经济损失及关联经济损失巨大,无法用数字估量。最近,中国南京新冠疫情的“变异突发”对全球疫情发展流变控制和社会生活、经济运行、旅游出行等诸多方面盲目自信敲响了警钟。伟大的文旅融合和高度繁荣的旅游业经济增长一定是需要全球几十亿人的旅游互动和跨国界的文化生活交往的,我们真心期待着世界文旅和酒店旅游的“七彩阳光”的到来,也相信会很快到来!

张宗银指出,本次大会的丰硕成果为海南旅游、国内旅游乃至世界旅游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参考。

随后,本届峰会及论坛在众多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正式启幕。兴文县人民政府与世界酒店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远鹏代表县委书记陈良云向吴军林颁发兴文县人民政府顾问聘书。

本届峰会及论坛主报告会上,张广瑞做了以《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认识与想法》为主题的演讲,他对“文旅”与“文旅业”进行了解读,以产业融合为切入点,发表了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些建议。世界联盟副主席、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以《“智慧健康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睡眠产业新生态》为题进行演讲,他表示慕思集团双品牌战略双产业模式将为文旅产业赋能。张坚钟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是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遇》的演讲,他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同样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新主题、新要求和新机遇。罗伦诗·余充分肯定了认识文旅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后重振中的重要作用。

本届峰会及论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世界酒店联盟、联合国经社部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支持;中爱国际文旅集团、泛旅文化集团、海南卫视、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文旅国际研究院主办;上海泛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泛旅(北京)国 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泛旅通讯社、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承办;东莞慕思寝具销售有限公司、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海尔中央空调、兆易华创文旅发展集团、深圳市艾比森会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尚麟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和赞助协办。

消息来源:世界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