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23日北京开幕

2021-06-08 17:39

  2021年6月23-24日,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将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启幕,以“新商业、新办公、新园区、新居住”为主题,持续引领中国商业地产长期主义发展,推动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复苏与回暖,致力打造领先的商业地产选址解决方案和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联合主办,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展览会将邀约100家企业和项目,1000家投资机构和代理机构,1000 家大中型企业和专业观众,为开发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商会协会、经纪公司、代理公司、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提供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大型优质平台。

  展览会期间,第三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建设论坛、首届京津冀商业地产渠道联盟大会、第四期上市公司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将同期举办。此外,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将在首次隆重发布,邀请百强房企、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地产精英、投资机构等齐聚一堂,探寻商业地产创新发展的路径,寻找商业地产长期主义的力量。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

  寻找商业地产长期主义的力量

  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以北京SKP问鼎全球"店王"为标志,2021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活跃度将明显上升,进入加速复苏的阶段。

  从整体市场来看,伴随着总体经济的稳步复苏,商业地产租赁市场供应端与需求端表现全面好转,下行趋势回稳。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商业地产作为消费、办公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与经济社会密切相关,同样告别了粗放的增量发展阶段,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商业地产正逐步朝着多元化发展,形成独特的消费、办公的新业态、新物种和新生态。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认为,站在新周期的起点,商业地产呈现四大趋势变化:第一,新商业,以新零售、新电商、新消费为代表的新商业表现强劲且前景可期;第二,新办公,以智慧办公的崛起为标志,新建在建写字楼在硬件和软件上的标准创新改变了工作定义和企业定义,预示了新办公的新趋势;第三,新园区,定制化、专业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四化园区有望脱颖而出;第四,新居住,2021年随着政策上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的完善,供给端呈现多元化规范化,需求端新生代租赁群体观念革新,揭示了新居住的新逻辑。

  在中央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消费和科技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这也为商业地产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新商业、新办公、新园区、新居住四大新趋势有望为商业地产行业创造更广阔发展空间。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及时捕捉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打造一个针对商业地产供应商和使用者在开发、融资、管理、经营和运作等环节的商务对商务的工作性博览会,通过展示商业地产理念、信息、合作与交易,反映整个商业地产的全生命周期,探寻商业地产的创新趋势,探索商业地产多业态发展新路径,持续推动中国商业地产长期主义发展。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

  搭建商业地产展示交易对接招商平台

  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中国商业地产行业曾遭受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商业地产市场也一度遭遇“寒冬”与“冰封”。随着疫情的管控和国民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发展,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以及销售租赁活跃度提升,市场复苏势头强劲,预计未来将稳步回暖。

  一方面,商业消费市场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迅速反弹,一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9%,达到105221亿元,呈现恢复性较快增长,在此背景下国内重点城市零售物业市场租金企稳,出租率和客流量均保持较高水平。另一方面商业办公市场在一季度出现“开门红”,多个城市的季度净吸纳量创下数年新高,强劲的市场需求带动了空置率的下降,办公楼租金跌幅也有所收窄。

  然而,在商业地产长期向好的同时,短期巨量的供应和存量去化依旧是市场需要面对的考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以及竣工面积同比均出现增长,待售面积分别保持在3702万平方米和12680万平方米的高位。在整体市场供大于求的环境下,商业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需要“引擎”来推动。

  例如,写字楼市场年末稳健复苏,拉动全年净吸纳量企稳回升。2020年全年,四个一线城市共录得净吸纳量146万平方米,市场出现多起来自新经济头部企业的大面积租赁交易。二线城市办公楼市场的需求在年末回升明显,全年共录得净吸纳量133万平方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写字楼净吸纳量录得143万平方米,超越前三季度的总和,基本回到疫情前的平均水平。北京全年6.9万平方米的净吸纳量,超过80%在第四季度出现;武汉四季度则贡献了全年所有的净吸纳量正值。业内普遍认为,四季度企业对写字楼需求快速回暖,凸显了整体市场持续复苏的态势,并且这一态势将在2021年得到延续。

  刘凯表示,面对2021年疫后时代的全新市场环境,开发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将如何对接合作,更为有效地促进成交?开发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需要一个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机会和平台。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探索、不断挖掘商业地产市场中购房者和开发商的深层次需求,为买卖和租赁双方提供深度服务,将为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需求释放和加速复苏提供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展览会会期恢复两天,将为优质商业地产企业和项目提供更充分的展示与交流。

  汇聚商业地产100强房企和项目同台路演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将成为全国商业地产100强企业和项目的聚集地,为大中型企业、经纪公司、代理公司提供来自全国的优质项目和商机,满足大中小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多层次需求。

  新商业:商业地产100强企业和区域龙头企业为主力展商。包括各类最优质商业地产项目,如城市综合体、商业广场、购物中心、连锁品牌商家、主力店百货、特色小镇、城市更新复合型商业物业等;

  新办公:销售型写字楼、租赁型写字楼、办公楼、联合办公、众创空间等城市优质资源项目;

  新园区:产业园区投资开发规划、优质地块供应推介、城市交通枢纽商业功能区、科技园区、商务园区、总部基地、总部综合体、产业综合体等城市优质资源项目;

  新居住:文旅地产、海外地产、长租公寓、租赁住房等企业和项目;

  新链条:各类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商业设计、物业管理、运营机构、企业管理信息化软件供应商、智慧化管理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门窗幕墙、电梯、空调、照明等商业地产开发全产业链服务机构与配套企业。

  同时,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通过五大渠道进行有效组织客户,聚焦高端用户,汇聚国内精准用户,携手1000+经纪公司代理公司实现共赢,邀约5000+专业观众齐聚盛会,其中专业观众将占总客流的80%以上。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媒体资源丰富,在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网络、短信六大平台,分别以广告、新闻、软文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式宣传。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

  打造商业地产全生命周期年度盛会

  2021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1)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邀请百强房企、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地产精英、投资机构等齐聚一堂,打造一个针对商业地产供应商和使用者在开发、融资、管理、经营和运作等环节的商务对商务的工作性博览会,通过展示商业地产理念、信息、合作与交易,反映整个商业地产的全生命周期,探寻商业地产的创新趋势,探索商业地产多业态发展新路径,持续推动中国商业地产长期主义发展。

  第三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品牌建设论坛

  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和要求下,品牌成为各行各业持续进步的引导力,也是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同时还代表着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加强品牌建设,既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发展,也有利于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物质文化生活与工作需求。早在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全面改善影响品牌发展的质量、创新、诚信、文化、人才、营销和环境。

  论坛将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着眼,聚焦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进程,一方面深入剖析商业地产市场现状,找寻全新思路及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助力行业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另一方面推动商业地产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的积极性,以品牌正能量引领行业规范及创新,记录并见证中国商业地产健康向前的持续发展。

  首届京津冀商业地产渠道联盟大会

  本次大会以 "商办英雄帖, 掘金京津冀"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大会,加强商业地产渠道代理机构之间以及渠道代理与开发商、运营商之间的联系,促进企业间的合作,实现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大会将精准打通行业内部多方的沟通与紧密合作路径,加大京津冀商业地产营销推广力度, 为行业企业的发展提质增效。

  京津冀商业地产渠道联盟将在大会上正式发起成立,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牵头,联合京津冀渠道代理头部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搭建平台,扩大行业影响力,强化渠道代理在商业地产营销中的地位,实践新形势下行业创新路径,持续推动中国商业地产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第四期上市公司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

  活动汇聚来自20家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董事长、总裁和董秘,与20家商业地产开发商和项目方总裁、高管等多方力量,聚焦商业地产项目供需双方匹配落地,旨在更好地推动全国优秀商业地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交流展示京津冀优秀项目和发展成果。

  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暨百强峰会

  房讯指数研究院前身为中国写字楼研究中心(CORC),是专注于商业地产各产业链条发展的学术研究机构,由房讯网(FUNXUN.COM)发起成立,定位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的智库平台。

  房讯指数研究院从2013年开始发布中国写字楼TOP100研究报告,从2018年开始发布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及相关榜单。

  中国商业地产100强榜单选取在中国内地从事商业地产经营活动的100家房企,以每年3月31日为统计时间点,涵盖规模指标、 运营指标、管理指标、创新指标、品牌指标、诚信指标等6大指标,全面客观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与业务发展能力,通过加权累加构成相关指数,评选出百强企业相关榜单。

  第二届北上广深智慧办公论坛

  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及业内专家,举办科技驱动创新引领在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的思考与应用为主要内容。

消息来源:房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