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平洋汽车与上海卡壹、智能网联示范区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共推汽车智能化

2020-06-11 15:02

2020年06月08日,“太平洋汽车 & 上海卡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 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隆重举办,三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业界带来全新的发展阶段,用前瞻的、技术的、专注的硬实力,为智能化汽车产业书写不凡的篇章。

  三方在智能汽车领域达成一致战略合作意向,依托行业资源,在智能汽车领域加强合作,实现资源、信息、数据平台共享,深挖行业发展规律,建立联合发布机制,共同推动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

  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淞泓)副总经理、IAMTS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郭润清郭润清指出,“上海淞泓拥有国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专用封闭测试场;我国第一条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运行的智慧道路;我国第一个智能驾驶全息交通场景库;我国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数据分析和监管中心,形成一场、一路、一库,一中心的行业服务平台。”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70多台自动驾驶车辆在上海嘉定、临港等地测试和运行,还有主机厂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研发车辆。上海淞泓目前运营国家级智能网联先导区,为合作三方制定中国化场景的智能评测,打造一个兼顾大众化和专业化的全新智能汽车推广平台提供重要基础。

  太平洋网络高级副总裁申立表示:“太平洋汽车。从2002年7月成立至今,历经18年发展洗礼,太平洋汽车网已发展成为集汽车媒体资讯、创意营销、经销商渠道、线上购车等多化业务于一体的事业布局。”太平洋汽车网致力为智能汽车行业提供一套贯穿全产业链的汽车生态圈,定义智能汽车,传播智能汽车,依靠多年的传播经验,让每一位消费大众都能轻松直观的感知到最新的智能技术,为厂商客户传递出品牌精神、为品牌价值增长提供解决方案。

  上海卡壹作为央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直属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资子公司。经过近三年发展,卡壹公司已经成长为业内独树一帜、最讲技术、最懂技术的品牌活动公司。本次战略合作中,卡壹将继续秉持“创新、技术、服务”的理念初心,为行业提供优质的技术、品牌服务,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传统、创新突破、依托现实、推动变革。

求索智能化 车坛新篇章

  在战略发布会上,太平洋汽车网、中汽研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卡壹、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袂发布中国智能汽车领域首套智能汽车评测标准——ICT300。

  ICT-300意为Intelligent Cars Test300,其中“300”代表智能汽车关键三大领域“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辆性能”的3项总评分。ICT300基于太平洋汽车网与战略合作伙伴对智能汽车产品的分析,结合行业上下游企业对于智能汽车的理解以及网友的智能汽车关注点,所提出的一套逻辑完整的智能汽车评测标准。

  太平洋汽车网致力将ICT300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智能汽车媒体评测榜单,为每一款进入市场的智能汽车进行客观评分,为海内外汽车消费者提供最直观真实的购车参考。

  与此同时,太平洋汽车网“极智创想汇”智能汽车生态圈的创建工作也正式开启。“极智创想汇”智能汽车生态圈包含三大组成元素:“精英”组群涵盖极智专家库、极智精英荟、极智用户群与极智媒体圈,“服务”组群涵盖智能技术普及、智能内容建设与技术服务咨询,“平台”组群涵盖昆明论坛、年度评选、极智三人行与极智大学。

求索智能化 车坛新篇章

  今年初,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下简称《战略》),将智能汽车正式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对产业链和生态闭环各环节提供了顶层指导与发展路径,凝聚了相关部委在该领域的共识,对于智能汽车行业以及相关企业的发展来说具有空前意义。

  如今,国内已涌现出百度、滴滴、华为、阿里、上汽、广汽、地平线、蔚来、小鹏、理想、小马、文远知行、特斯拉等一批致力于智能汽车开发和运营的优秀企业。此次,太平洋汽车 & 上海卡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 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方战略联合也必将形成更大的影响力,为智能汽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纵观历史,电动汽车的历史超过一个半世纪,内燃机汽车的历史超过130年,智能汽车才刚刚起步。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我们是智能汽车的创造者与传播者,我们坚信智能汽车将是未来汽车工业最绕不过的领域,我们更坚信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会远远超出世人之想象。

  立壮志,登高阁,望明月,摘辰。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黄恒乐、杨嘉臻、谢鹏)

消息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注:本文由太平洋汽车网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