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技术与应用 “517电信日”搜狐科技5G峰会再度开启

2020-05-12 16:06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2020年搜狐科技5G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以“升级·新生活方式”为主题,邀请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等数十位行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分享最前沿的5G技术与应用。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多人线下聚集,本届峰会将借助搜狐视频直播互动技术,邀请嘉宾以“现场+连线”的方式“同台”论道。届时,嘉宾们将从多个生活场景和应用角度展望5G环境下的全新生活方式,深度探讨科技对疫情防控的作用以及5G对于社会经济产业等的影响。搜狐视频“关注流”——“搜狐科技”将于当日9:35-15:50进行同步直播。

邬贺铨黄宇红等大咖共论5G发展趋势

技术是科技进步的根本。峰会上午将首先聚焦“5G技术”议题,从技术趋势、基础建设与应用、产品打造等产业链不同维度来做深入探讨。主办方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为特邀嘉宾纵论5G技术发展,展望未来趋势;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将解读5G网络与应用,分析5G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将从5G产业趋势的维度进行分享,解析上下游环节如何贯穿打通;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也将亮相本次峰会,探讨5G与数字经济融合之道。

技术要借助商业化才能落地开花,而商业化必然要融合当前经济形势的大势,才能借势起飞。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室主任、研究员张明作为经济领域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峰会,他将解读宏观经济形势下,5G投资的必要性和路径,从经济层面呈现不同的行业洞见。

除了技术和经济趋势,峰会将更多的笔墨关注到5G对生活的颠覆和改变。通信技术的历次迭代,势必都会带来一场深刻的商业和社会变革。可以预见, 5G时代已然拉开大幕,万物互联的全新生活方式正在到来。


聚焦5G场景化应用,现场揭秘5G最前沿技术

随着5G基站大范围覆盖和5G智能终端普及,更为丰富多元的5G场景化应用将迎来爆发。而疫情造成实物空间的“社交隔离”,也在加速消泯互联网空间的虚拟距离,让零售、办公、教育、娱乐等行业的“在线化”进程陡然加速。

在此次峰会上,“5G+全新生活方式”的议题将是重头戏。上午峰会将率先就5G与零售议题展开讨论,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将发表主题演讲,淘宝、贝壳找房、有赞、多点Dmall等企业代表将组团对话,探讨5G在电商直播、VR购物、精准营销等新零售方面的应用与影响。

峰会下午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媒体、娱乐、办公、教育、医疗、无人机、自动驾驶等多个5G应用领域,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以及腾讯、新东方、IBM、启迪远度、上汽乘用车、华为、高德、大陆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将通过主题演讲或论坛的方式对相关议题展开分享和对话,解析行业应用前景。


“现场+连线”直播,持续关注5G动态

受疫情影响,此次峰会将采取“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这种全新的峰会方式,恰好展示了 5G 时代在线会议的灵活与便捷。届时,嘉宾将分成线上和线下,通过视频直播分享观点、讨论话题,在疫情下,科学思想互相碰撞、科技创新精神彼此沟通的平台不会被物理距离隔绝。

作为中国互联网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媒体之一,搜狐科技长期关注科技行业的发展、科技企业的进化、技术与商业的变迁。对于5G技术及其所带来的系列变革,搜狐科技一直保持着最高的关注度。

2019年是“5G元年”,搜狐科技举办“元年·潮湃 首届搜狐科技5G峰会”,与华为、高通、小米、爱奇艺、畅游、搜狗、VIPKID等公司的负责人,围绕5G技术及相关产业应用话题畅谈。

随后,搜狐科技在2019年打造了“5G先锋圈”报道专栏,全方位追踪5G的最新动态和发展,对业内领先企业和领军人物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专访。另外,搜狐科技还将在2020年推出全新深度栏目“创新100”,对优质创新公司也进行深度价值挖掘,主要围绕人工智能、5G、大数据、芯片等技术创新,以及新零售、在线健身、云办公等商业模式创新。

未来,搜狐科技将继续秉持专业、深度的态度,持续聚焦5G等创新领域,走进企业、走进实验室、走进落地场景,采访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继续产出优质的内容报道,打造更多品牌栏目,并通过多种方式全平台分发,增强影响力,助力中国企业科技创新的发展。

5月17日,搜狐科技邀您共襄盛会,感谢中国移动对搜狐科技5G峰会的大力支持。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后续“2020搜狐科技5G峰会”专题报道。

消息来源:搜狐网